運動雲

中日會長盃/U12見過大場面 許家勤、韓碩恆投捕成長 

▲中日會長盃,東體許嘉勤(左)、韓碩恆(右)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▲中日會長盃,東體許家勤(左)、韓碩恆(右)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記者楊舒帆/嘉義報導

台東體中許家勤國中首度先發,投6局失7分,一度成為敗投,不過捕手搭檔韓碩恆三壘安打幫他逆轉打回勝投,韓碩恆還稱讚他,「變化球投得很好多。」兩人都在2017年參加U12世界盃,見過大場面,展現抗壓性繳出好表現。

許家勤以蹲捕為主,國中生涯首次先發登板就對日本隊,他坦言,「有隊友幫忙才能拿勝投,保送太造成失分,本來以為只能投4局,很緊張,後面有點手開掉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東體總教練陳峰岳則說,「最後領先時,讓許家勤續投6局,用意是給他一個功課,守住勝利。他的決勝球沒有投出來,導致一直被日本打者破壞。」許家勤過去都以後援為主,代班先發就拿勝投,歸功於韓碩恆當捕手引導,韓碩恆則說,「他變化球投得不錯。」

回到本行捕手的話題,許家勤提到,升國中後捕手守備有再進步,特別是加快傳二壘的動作。他最喜歡蹲捕接韓碩恆的球,「因為接到他的球瞬間聲響很好聽。」

韓碩恆敲出帶回勝利打點的三壘安打,他透露,「日本投手投得準又很穩,那個打席球進來好球帶就打。」他此戰敲出2安打帶回3打點,打擊找到節奏感有進步,國一到國二都扛中心打線也不會有壓力,「因為學長加持,他們都要我輕鬆打不要想太多。」

除了投、捕之外,韓碩恆還能勝任三壘手和一壘手,不過他說,「最喜歡當投手,想要三振對手,更想先發看看,把局數吃完拿完投勝。」

這批台東體中陣容,韓碩恆、許家勤、陽益政、陽念祖和劉彥宇都經過2017年U12世界盃的洗禮,見過大場面讓他們在國中軟式拿下冠軍,教練團透過這次會長盃,想讓整體戰力透過與日本球隊交手再增加比賽經驗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快訊/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

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