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頂著刺骨寒風 岸巡11大隊強化查緝非洲豬瘟入境

▲南部分署岸巡一一隊打擊不法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海巡署南部分署元旦期間,頂著寒風刺骨,加強查緝不法勤務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一一岸巡隊因應元旦連續假期,於107年12月29日夜間起至108年1月1日止,頂著寒風,針對台南、高雄沿海地區岸際進行勤務強化作為專案任務,共派遣12艇、25車、93人次擴大巡邏勤務能量,未發現不法情事及查獲違禁品情事,彰顯加強查緝打擊不法決心。

▲南部分署岸巡一一隊打擊不法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岸巡一一隊元旦連假加強查緝不法強度勤務▼

▲南部分署岸巡一一隊打擊不法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第一一岸巡隊在元旦假期期間,特別強化各漁港船筏進出港安全檢查工作,加強岸際防風林、空屋、涵洞、下水道等處實施加強巡查勤務,並針對可疑人車實施攔檢,冀望達到嚇阻不法情事發生。

尤其大陸地區爆發「非洲豬瘟」疫情,且已持續數月,並有逐漸擴大蔓延趨勢,為防範疫情入侵國內,造成民生經濟重大影響。這次勤務特別針對進港船隻加強檢查,查察是否攜帶大陸肉製品進港情形,並加強巡查岸際是否有死亡豬隻漂流狀況,嚴密杜絕豬瘟疫情進入國內。

南部分署第一一岸巡隊表示,年節將屆,民生物資需求增加,以往常發現有不法份子趁機走私農漁畜產品,影響國內經濟秩序。由於走私物品未經合格安全檢驗,有引發食品安全問題虞慮,何況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嚴重擴散,該隊將徹底杜絕走私、偷渡等不法情事,阻絕非洲豬瘟疫情於境外,確保國人生命財產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