鼎泰豐改用平價白蝦、沙蝦取代劍蝦 民眾抱怨變相漲價

▲鼎泰豐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
▲有民眾表示鼎泰豐用平價蝦取代高級的劍蝦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
旅遊中心/綜合報導

以小籠包聞名的連鎖餐廳鼎泰豐,海內外皆有許多分店,深受歡迎。不過近來有民眾發現,鼎泰豐有些使用蝦仁的餐點,似乎已從較高等級的劍蝦,改用白蝦、沙蝦,相當於變相漲價。對此鼎泰豐表示,確實改用其他蝦種代替劍蝦,但是是因為劍蝦供應不足才改用。

▲鼎泰豐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
▲鼎泰豐是知名連鎖餐廳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
據鼎泰豐總公司人資部經理林梅英小姐表示,大約在1、2年前,公司就有注意到劍蝦供應量不足的問題,一直在測試哪種蝦類最不影響口感。因此去年1月開始陸續做調整,直到去年11月才全面用沙蝦、白蝦取代劍蝦。不過等到農曆年後,劍蝦的產量如果恢復穩定,就會再次換回劍蝦。

▲101鼎泰豐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
▲101鼎泰豐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
然而去年10月鼎泰豐才有一波大規模漲價,有70個品項調漲,漲幅從4%至37%不等。這次將產品的原料由較高價的劍蝦,改為平價的沙蝦和白蝦,而且店內也沒有公告更動,有變相再次漲價的疑慮。關於這一點林小姐表示,由於對外都是用「鮮蝦」表示,所以更換食材時沒有特別公告。

▲▼小籠包,鼎泰豐,江浙點心,小吃,外食,18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鼎泰豐小籠包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據了解,如果蝦仁打成漿,是吃不太出來哪裡不同,就算不是打成漿,也得是真正的老饕才吃得出劍蝦、白蝦、沙蝦的差異在哪。不過多數消費者皆認為,如果發現店家將食材改為平價原料而且沒有公告,觀感確實不好。

據台中知名水產供應商楊傑夫表示,冷凍劍蝦一台斤約400元,若是同樣規格的冷凍白蝦約200-300元,沙蝦則大約是300元。由於劍蝦是野生的,也容易因季節影響產量,會有供應量無法穩定的顧慮。白蝦、沙蝦都是養殖的,比較沒有貨源供應不足的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住飯店3天2夜「每人每晚675元」送早餐

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

郭董欽點「百年油飯」網稱台北最強

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

城市版「花園咖啡館」在花博!

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

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

雲林免門票「賞桐景點」漫步白雪中

星野集團最新「OMO7高知」6月開幕

阿里山最新「栩悅號」遊程亮點搶先看

熱門行程

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!

尋找驚喜與冒險,探索新北之美。穿越山水間,感受地方風情。立即報名,開啟精彩探險之旅!

享受桃園異國饗宴,感受在地風情,體驗特有文化

桃園異國慶典開跑!展現地方魅力、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,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