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管中閔任台大校長!11學者狠批葉俊榮 連署籲政府撤銷聘任 

▲▼管中閔現身!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▲學者不滿教育部讓管案回到遴選不符正當法律程序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中研院士管中閔8日將正式上任台大校長,有11位學者不滿教育部讓管案回到遴選不符正當法律程序,批前教育部長葉俊榮發聘書給管舉動荒謬至極,舉國錯愕嘩然,發起連署,呼籲政府7日前撤銷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的違法處分。

▲▼學者籲政府7日前撤銷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。(圖/翻攝為學術自由連署網站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11位學者發起連署呼籲政府應依照《行政程序法》規定撤銷管中閔任台大校長。(圖/翻攝為學術自由連署網站)

連署內容指出,教育部沒有經過府院同意擅自召開記者會,以約40多分鐘的時間譴責此次台大校長遴選有重大不符正當法律程序,卻忽然「勉予同意」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,葉俊榮此一荒謬至極的舉動,舉國錯愕嘩然,已嚴重違反行政倫理及公務員忠誠義務。

▲▼教育部長葉俊榮惜別茶會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學者批葉俊榮行為荒謬至極,讓舉國錯愕嘩然 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學者認為,葉俊榮去年12月24日得知,行政院訴願委員會已做出不受理台大及管中閔等人訴願案決定,管案回復到遴選不符正當法律程序,在未補正前不得聘任的原法律狀態,呼籲政府應依照《行政程序法》第117條及訴願法第58條第2項規定,在1月7日前撤銷教育部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的違法處分。

發起人:
中央研究院院士陳良博
中央研究院院士周昌弘
哈佛大學退休名譽教授 李敦厚
台大法律系退休教授 賀德芬
台大經濟系退休教授張清溪
台大經濟系教授 鄭秀玲
台大獸醫系退休教授 賴秀穗
台大醫學院名譽教授周松男
台大醫學院名譽教授 陳榮基
交通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教授/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林秀幸
成功大學退休特聘教授 楊惠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