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/北市喜迎28元旦寶寶 高齡產婦翻倍...這醫院最多產

嬰兒室,新生兒,嬰兒,探視,家屬,親人,父母,醫院,生產,女人,嬰兒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北市上午喜迎12名元旦寶寶,高齡產婦翻倍...這醫院最多產!(圖/資料照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2019年第一天,元旦寶寶陸續來報到。截止至下午6點止,台北市已有28名元旦寶寶,分別為18男10女,另有12名孕婦待產中,台北長庚今日就有8名寶寶出生,堪稱今年最多產!

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表示,截至下午3時止,陽明院區與婦幼院區共有3名元旦寶寶誕生,性別2男1女,皆為自然產,體重均落在3000多公克;目前尚有3位產婦待產中。北市聯醫包括中興、仁愛、婦幼、忠孝及陽明五大綜合院區,107年有2名元旦寶寶,106年有1名,預計今年元旦寶寶人數應較去年為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出生,嬰兒,新生兒,預防針,打針,預防接種 ,出生嬰兒,預防針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高齡產婦近10年內人數翻倍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姜國輝攝)

國泰醫院截至下午4時30分已有3男4女元旦寶寶誕生,5名自然產、2名剖腹產,目前還有8位待產中。台北長庚醫院截至晚間10時則接生了8名元旦寶寶,分別為6男2女,另有3位孕婦待產中;林口長庚則接生了2男2女,3自然產,1剖腹產。新光醫院怎有一名自然產男嬰,另有2位待產中。

北醫附醫今日一名自然產男寶寶,輔大醫院截至晚間7點也接生一男一女。振興醫院也有3名元旦寶寶降生,為2男1女,尚有一人待產中。特别的是,昨天封關出生的女寶寶和今天第一位出生的男寶寶,雖然性别不同,但身高和體重卻是一模一樣,皆為51公分、3420公克!

▲元旦寶寶,嬰兒,新生兒。(圖/北市聯醫提供)

▲北市聯醫今年共有3名元旦寶寶。(圖/北市聯醫提供)

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婦產部主任林陳立表示,以往元旦是頗腹產偏愛的時間點,不過近年提倡自然產,除非產婦符合頗腹產適應症,如產程遲滯、胎兒窘迫等,才會評估剖腹產。

林陳立說,全國生產數近年都是持續下降,但值得關注的是,40歲以上生育的人數有提高趨勢,近這10年內,從每年不到3000人,翻倍成長至每年近9000人。

由於現在醫學技術進步,林陳立提到,40歲以上女性想生育並非難事,若經濟條件成熟,反而更值得鼓勵,既然少子化已成國安問題,他建議政府除了鼓勵生第一胎,更要鼓勵生第二胎,唯有鼓勵及時生育,才有助提高低迷不振的出生率。

出稿:1226
更新:220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