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昌子源轉投法甲 世界盃比利時一役11人成全旅歐豪華陣容

▲▼    2018世足賽, 比利時VS日本。(圖/路透社)

▲2018世足賽, 比利時VS日本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日本國家隊現在正面臨新舊交替的時代,不過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的傑出表現,尤其是在對上比利時一役,差點寫下歷史,而當初陣中的11名球員,隨著昌子源轉投法甲球會土魯斯後,全員都在歐洲踢球。

日本國家隊將為歷史上首次進入世界盃8強而戰,他們的對手是由明星組成強大的比利時,當時主力陣容中唯一的非旅歐國腳的後衛只有昌子源,當比賽開始,原口元氣和乾貴士下半場4分鐘內接連破網時,日本燃起了晉級8強的希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2018世足賽, 比利時VS日本。乾貴士(Takashi Inui))進球(圖/路透社)

不過比利時只花了22分鐘就讓比賽回到原點,最後日本遭到絕殺落敗,昌子源悔恨地捶草地,畫面令人心碎,世界盃結束後,長谷部誠、本田圭佑都宣布離開國家隊,讓新生代能夠有更多的表現機會,在新主帥森保一上任後,至今還未嘗敗績,為了奪下第五座亞洲盃冠軍蓄勢待發。

而當初在比利時一役陣中先發11人之中,隨著昌子源以轉會費300萬歐元,從日職鹿島鹿角轉投圖盧茲後,全員形成一支歐洲球隊,門將川島永嗣(法甲斯特拉斯堡)、後衞長友佑都(土超加拉塔薩雷)、後衞昌子源(法甲土魯斯)。

後衞吉田麻也(英超南安普敦)、後衞酒井宏樹(法甲馬賽)中場柴崎岳(西甲基達菲)、中場長谷部誠 (德甲法蘭克福)、中場乾貴士 (西甲皇家貝提斯)、中場香川真司(德甲多特蒙德)、中場原口元氣(德甲漢諾威96)、前鋒大迫勇也 (德甲雲達不來梅),如此一來,日本共有15名球員在歐洲五大球會踢球。

▲▼    2018世足賽, 比利時VS日本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