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炎熱恆春種植草莓 美味口感竟媲美苗栗大湖

▲炎熱恆春種植草莓 美味口感竟媲美大湖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尤俊景在恆春種植草莓口感媲美大湖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 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氣侯炎熱的恆春半島,竟也能產出媲美苗栗縣大湖草莓的美味。尤俊景6年前從大陸返鄉種草莓,顛覆一般人的觀念,栽種出的草莓口感甜美,讓消費者留下深刻印象。

▲炎熱恆春種植草莓 美味口感竟媲美大湖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恆春種植草莓。

41歲的尤俊景原在大陸從事紅酒生意,看到父母親年紀已大,家裏世代種洋蔥,但不忍產業消失,6年前返鄉幫忙同時,嘗試栽種草莓,跌破大家眼鏡。

他表示,他喜歡嘗試栽種不同作物,剛開始提出種草莓的想法,還被笑說是不是頭殼壞掉,但並沒有澆熄他種草莓的想法,他開始翻閱資料及請教大湖的朋友種植技術。

他跳脫以往傳統土耕種植方式,在2.6分地草莓園,採取離地高架種植在3層棚架作法,利用凹型槽填充椰織及泥炭土當介質架設,進口自動滴管,定時澆水及營養液,雖然成本較高,不接觸地面染病機率低,更方便採收。

他選擇適合恆春氣溫的香水及豐香品種,每年9月份栽種,12月即可開花採果,當地落山風強烈,所以如蓋網室保護草莓,12月到4月份開放民眾現場採草莓。

採收的草莓可做成草莓香腸、優酪乳、牛奶等產品,有些還是限量品,目前每到假日就有不少遊客到場,享受採草莓樂趣,也打響「恆春草莓」知名度。連絡電話尤俊景─0982777715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