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夢時代跨年80萬人?網「那台北就800萬了」 高捷:R6出站不到5萬

▲安心亞夢時代跨年性感熱唱。

▲高雄夢時代跨年/年度最大遷徙 輕軌與捷運瞬間被擠爆。

地方中心/高雄報導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全台開心迎接2019年,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夢時代跨年晚會時表示,這場活動破了3個紀錄,包括現場超過80萬人。對此,根據高雄捷運統計,離夢時代最近的高捷R6凱旋站,截至今天(1日)凌晨0時為止,出站人數為4萬9234人,還不到5萬人。有高雄網友則表示,「高雄如果80萬,台北可能800萬了,而且夢時代那麼小可以塞得下80萬人?」至於台北跨年晚會人潮如何?台北捷運公司表示,截至凌晨2時,台北市政府周邊4站運量為34.6萬人次,比去年少2.6萬人次。

韓國瑜當選後首度以高雄市長身份出席跨年活動,他和夫人李佳芬一起同框放閃,他表示,這場跨年活動突破三項紀錄,第一個是現場超過80萬人,跟其他縣市相比最多;第二個紀錄是「高雄跨年街頭洋溢一片歡笑,我們的高雄鄉親都充滿了熱情,來到我們高雄觀光旅遊兼跨年的好朋友,都可以感受到我們高雄人的熱情」;第三是高雄得天獨厚,在所有縣市跨年當中天氣最好、最溫暖。

▲韓國瑜市長跟夫人一同出席跨年倒數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地方中心翻攝)

▲▼韓國瑜和夫人李佳芬現身夢時代跨年同框放閃。(圖/記者地方中心翻攝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台上被拱要親吻夫人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地方中心翻攝)

▼韓國瑜說,夢時代跨年80萬人破紀錄。(圖/記者地方中心翻攝)

▲高雄夢時代跨年將有市長韓國瑜夫妻合唱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高雄夢時代跨年派對倒數結束後,大批疏散人潮立即湧現,造成周邊交通大打結,輕軌夢時代站也瞬間被擠爆。高捷公司特別安排工作人員協助旅客上下車,捷運、輕軌已將收班時間分別延長到今晨1時半及2時。

對於韓國瑜喊出現場80萬人,有高雄網友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粉絲團留言表示,「高雄如果80萬,台北可能800萬了,而且夢時代那麼小可以塞得下80萬?我在高雄跨年好幾年了,怎麼看就不可能到10萬吧,太誇張,媒體越來越扯了喔,乾脆直接說2300萬人。」也有人認為,「80萬人?那邊擠得下?」

對此,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根據高捷統計,從跨年夜截至今晨0時,R6凱旋站出站人數為4萬9234人。至於去年跨年夜的人潮多少呢?據統計,凱旋站總運量統計至凌晨2時收班,總運量為4萬9272人。

根據台北捷運資料,截至今晨2時,台北市政府周邊4站(市政府站、國父紀念館站、台北101/世貿站、象山站)運量34.6萬人次,相較去年同期37.2萬人次減少2.6萬人次。

▼新年倒數結束,大批人車湧現造成馬路塞爆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▼高捷人員引導乘客搭車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