側寫/《鬥牛》野性袒露靈魂純粹 華晨宇的音樂新世界

文/山東小妞

2019年的第一刻,華晨宇新工作室正式開張,去年的過勞行程和經紀人的爭議也在一個「停」字後降溫,此刻新團隊的到來,已是最好的整頓。跨年晚會上新歌《鬥牛》首次的電視演出,唱得特別兇、特別炸,像是甩開去年的紛擾,曲畢,即是《新世界》的到來。

昨日在跨年後台採訪時,主持人問他要不要和觀眾說「新年快樂」,他停頓後把這句祝賀吞了回去,隨即開始預告自己的新專輯歌曲已開始錄製、與電影相關的歌曲也完成了,新的一年看似已經有許多計畫準備就緒,休假期間想必也是花了許多心力去籌備團隊。

▼華晨宇的「新年快樂」選擇在影片中「偷偷告訴」歌迷,專屬花火的浪漫。(圖/華晨宇工作室官微,點圖看影片。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華晨宇跨年演出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湖南衛視跨年演唱會、華晨宇工作室官微)

跨年歌單《鬥牛》早已在微博炸了鍋,這首被譽為一聽前奏就大喊「卧槽」的新作,早在去年9月演唱會驚艷眾人。華晨宇坦言,這首歌耗時一個月,可說是他寫過最久的創作,期間寫到沒靈感就睡、睡醒了再寫、沒靈感再睡,陷入了一個死循環後,他決定,不如就來寫如何鬥牛吧。

如此鋪陳,動中取靜,過去華晨宇的作品中,他幾乎不寫詞,但卻能靠作曲營造出置身鬥牛場的畫面感。《鬥牛》從前AB兩段的喧騰到C段的神聖儀式感,最後D段昇華成描述生命傲氣以及人性善惡的拉扯,鬥牛競技本是殘忍、是娛樂、矛盾的爭鬥下顯得多麼的諷刺?於是曲末他給出了答案「性向善,才是人類的驕傲和勝算」。

華晨宇跨年演出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湖南衛視跨年演唱會、華晨宇工作室官微)

後台採訪中,華晨宇透漏今年的歌曲和過去的風格不同,雖然他想保持神祕,但早在去年演唱會上他就說過,「我今年寫的歌曲會更多往大愛的方向去寫,也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去愛自己、愛身邊的人。(當然要愛我)過去在小黑屋內用音樂抒發內心的少年,在這五年的蛻變下,他對音樂有更多精神的期許和領人向善的責任感。

2018華晨宇鳥巢火星演唱會。(圖/翻攝自HUAHUA-LOOK 华晨宇工作室官方微博)

「...風一樣的自由/醉也從容我也從容/轉身矗立山峰的時候/Say it's a new world...」 2018《新世界》,華晨宇

2018年華晨宇成為首位鳥巢連開兩場演唱會的90後,他的音樂創作確實達到極致的高峰,期許新團隊能讓他的好作品有更多的宣傳、合理安排行程,讓這位風系少年能有更亮眼的發揮。他也預告今年的演唱會,將在新的地點、以新的玩法,給大家一個很酷的演出。希望台灣的火火有朝一日也能盼到他的到來


作者山東小妞,《ETtoday新聞雲》社群編輯/美妝instagramer、喜歡用文字記錄感性的時刻,演唱會後語言能力只剩下Mer~,粉絲團請戳:山東小妞。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,與公司無關。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,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,投稿請寄 editor@ettoday.ne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