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拉半月形枯葉曬日光浴... 下秒「它」揮動亮橘翅膀現原形

拉半月枯葉曬日光浴,下秒現原形。(圖/翻攝自抖音APP用戶「1343263246」)

▲枯葉被拉到陽光處,沒想到下秒竟露出真面目。(圖/翻攝自抖音APP用戶「1343263246」)

寵物小組/綜合報導

葉子會怕陽光?有網友在臉書分享一段抖音的影片,只見一片枯葉在落在地上動也不動,一旁好奇的民眾拿著手機紀錄這個景象,沒想到正要將枯葉從陰影處拉到陽光處,「它」竟瞬間打開翅膀拍動,身上具有金屬光澤的鮮豔色彩,讓網友看了目不轉睛,不過也有人看完就表示,其實這是枯葉蝶啦!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枯葉蝶是非常精巧的偽裝動物,合上翅膀時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一片枯葉,連葉脈、角度甚至是破損處也都唯妙唯肖,但翼的內面是有金屬光澤的亮麗藍色與橘色,喜愛潮濕的森林,主要棲息在海拔2000公尺以下的淺山丘熱帶林,以吸食樹液與腐敗的果實為生,而台灣的族群被視為是特有亞種,越冬的成蟲產卵期大約在三月到十月;以夏季七、八月份數量最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拉半月枯葉曬日光浴,下秒現原形。(圖/翻攝自抖音APP用戶「1343263246」)

▲沒想到是枯葉蝶!(圖/翻攝自抖音APP用戶「1343263246」)

絕美枯葉蝶。(圖/翻攝自Center for Biological Diversity)

▲別小看枯萎落葉內在美。(圖/翻攝自Center for Biological Diversity)

影片被網友轉貼到「爆笑公社」後引起4千多名網友回覆說,「好酷哦!」、「第一次看到,長知識了」、「之前在動物園看過,覺得昆蟲擬態好神奇」、「人家不喜歡你打擾我睡覺」、「我也有被騙過」、「枯葉蝶:會曬黑啦~」、「哇....我很認真的看,原來是蝴蝶!」

也有人紛紛留言表示,「小時候有看過一次,很稀少」、「好厲害的偽妝術」、「不知道的人踩過去就88了」、「裝死耶XDD」、「牠只想躺著休息」、「孩子,你會被掃走或踩扁哪」、「動起來瞬間嚇我一跳」、「我可能誤殺了很多枯葉蝶」;不過對於害怕蝴蝶的人卻說,「超可怕的,我現在連落葉都要躲了」。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

枯葉蝶相關報導:

葉子會站立?看到枯葉蝶求解 網歪樓:我只知道雅美蝶

別小看枯萎落葉內在美 竟藏著「湛藍海洋+金色沙灘」

 

更多精采影音:

關鍵字: 枯葉蝶抖音枯葉日光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