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淡如/男人最忠實的朋友──工作

▲許多男人無法接受自己成為「家庭主夫」。(圖/翻攝自pakutaso.com)

●吳淡如/暢銷作家、電視主持人、廣播人,愛讀愛寫且愛玩,藉由流暢易讀的文字,使大家悠遊在最浪漫的文學世界。

大成工作多年拿了不少股票,近四十歲的他心想,既然已經薄有積蓄,而公司最近也面臨改組,壯志難伸,那就辭職休息一年好了。

他先是欣喜若狂的帶著妻小暢遊歐洲,算是圓了他的人生夢想。

回到家後,他開始練習廚藝。但並不讓他覺得很愉快。

「第一天到菜市場去,歐巴桑們很熱情的招呼我,說我是好先生,會幫太太買菜;第二天起就開始問我:先生做什麼工作,怎麼每天都可以幫太太買菜?市場裡的男性顧客每個看起來都是退休老人,我顯得太引人注目了。」

帶孩子參加學校的活動都不太愉快,因為人家都是「導護媽媽」,只他一個男性,連老師都問他:「陳先生今天怎麼有空可以來?」

跟其他專任家庭主婦的導護媽媽,他也無話可聊。

「最可怕的是不敢跟以前的朋友會面。本以為有空了,可以重溫友誼,但和朋友見面時拿不出名片來,好像沒有穿衣服一樣。」

還有,本打算這一年可以好好練高爾夫,每週到球場打幾場球。非例假日的球伴也比他想像中難找。大家都有事,獨獨他有閒。

非例假日有空的,都是事業已穩定的大老板,偏偏他又不是,自覺心虛。

人一定要工作嗎?

看著鏡子,都覺得自己沒魅力。太太對他說話的口氣變得不太客氣。若他提議晚上全家一起到哪裡去玩,太太總會白眼看他說:「我工作了一整天,好累,可不可以饒了我呀。」

意思是,誰像你每天閒閒留在家裡!

過了三個月,有份工作找他,不顧薪水高低,他先去上班再說。

重新回到工作職場,他才發現工作才是男人最忠實的朋友:付他薪水,又確保他不無聊、不被歧視。

難怪有個英國火車駕駛員,在中了台幣四億大獎後,帶了全家度假幾個月,就覺得受不了,馬上回去工作。工作薪水對他的財富來說微不足道,但他很開心的表示:實在無法忍耐餘生都在度假的日子!

熱門文章》
從女人的睡衣可以看出什麼?
►第三者有良心只是「假慈悲」
►我的小孩是同志 父母該怎麼辦?

►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,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!

●本文獲授權,轉載自吳淡如部落格《且行且珍惜》。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,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,來稿請寄editor88@ettoday.net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

關注我們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