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有過敏 長大自然好嗎?

▲根據統計,台灣每三個人就有一個人有過敏的問題,許多家長更會擔心這樣是否會影響孩子將來的學習。(影/林子凱耳鼻喉科提供,請勿任意使用)

▲打噴嚏,噴嚏,鼻子癢,感冒,過敏,氣管。(圖/翻攝自pakutaso免費圖庫)

▲對鼻子過敏的人而言,每一次的過敏真的是「大災難」。(圖/翻攝自pakutaso免費圖庫) 

文/生活中心 影、圖/播吧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你家裡有過敏兒嗎?還是你就是你家的過敏兒?根據統計,台灣每三個人就有一個人有過敏的問題,過敏也是台灣最常見的慢性疾病,許多家長更會擔心這樣是否會影響孩子將來的學習,先來聽聽耳鼻喉科醫生林子凱是怎麼評估過敏兒的。

▲寵物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所接觸的環境過敏原都可能是造成過敏發作的主因,包括塵蟎、家塵、黴菌、貓狗等寵物的毛髮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 

除了先天性的遺傳體質會造成過敏的發作以外,林子凱表示,主要的原因還是要看他所接觸的環境過敏原,包括塵蟎、家塵、黴菌、貓狗等寵物的毛髮,飲食方面的有殼海鮮、冰冷食物、巧克力,這些都很容易誘發過敏的發作。

▲運動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我們必須先知道生活中可能會碰到的過敏原,然後盡量避開接觸它們,再透過運動及服用的過敏專用益生菌,藉以改善過敏體質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林子凱指出,雖然過敏屬先天疾病,目前在醫學上並沒有辦法完全治癒,但還是能經由方法來控制的,首先我們必須先知道生活中可能會碰到的過敏原,然後就可以盡量避開接觸它們,再透過運動及服用的過敏專用益生菌,藉以改善過敏體質。林子凱提醒,如果過敏還是一直困擾著你,建議還是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,透過簡單的藥物或手術治療治根本。

林子凱,耳鼻喉科醫生,現有經營:粉絲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