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電影/野梨樹 該在鄉村委屈還是到大城市闖闖

文/賴賴

▲▼野梨樹。(圖/yahoo)

瘋言瘋語:

這像是大學教授上課的電影,訊息之多且集中,長時間的對話沒有情緒轉折,人物拉扯,看得非常非常非常辛苦,若不是攝影師實在太強大了,在視覺上花盡心思,為枯燥的對話注入生命,但事實上還是太多話了,城鄉年輕人何去何從,不需要那麼多話,從主角的書賣不出去,又對嗜賭的父親不諒解,小老百姓的家庭生活及茫然年輕人,一場戲就看完了。

像這種操作手法第一次看見是在「天堂的孩子」,但是電影仍有劇情線在走,而阿巴斯基1992年的『風帶著我來』,這種單憑超級美景來抵抗大段對話訊息壓力的內容,劇本力都必須非常強,因為肯定不是商業片,想要賺錢也不容易。

而這片的厭世的劇情不難看出沒內涵卻出名的作家和假愛民的市長,說穿了誰不是只為自己,包含男主角都是,三個小時到最後半小時,才修復父子關係也算是喜劇,可能個人不算文青,真的是一部相當考驗耐力的電影。評價非常高,文青電影。


片  名:野梨樹
英文名稱:The Wild Pear Tree

類  型:劇情
上映日期:2018-12-28
片  長:3時8分
導  演:努瑞貝其錫蘭(Nuri Bilge Ceylan)
演  員:道格德米科(Dogu Demirkol) 、穆拉特傑姆西爾(Murat Cemcir)
國  家:土耳其 
語  言:土耳其語
發行公司:海鵬


劇情大綱

他為出書返鄉籌錢,迎接他的卻是父親的龐大債務…
剛從大學畢業的年輕作家錫南(道格德米科 Dogu Demirkol 飾),正準備出版他的第一本小說《野梨樹》。缺乏資金的他,於是返鄉尋求資金。不料迎接他的,竟是父親(穆拉特傑姆西爾 Murat Cemcir 飾)債台高築的殘酷事實…。

錫南父親伊德利本是村裡的國小教師,卻因賭馬欠下一屁股債,即使變賣所有家產,原本聲譽仍毀於一旦。不齒父親行徑的錫南,為了一圓出版夢,只得靠自己四處籌錢。他找上了村裡的議員、商人、教長等尋求協助,卻也因父親引發一波波爭執而不歡而散。但在過程中,錫南卻發現父親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,更使彼此關係雪上加霜...。

錫南出版新書《野梨樹》的夢想,最終能實現嗎?他與父親水火不容的關係,又能獲得解決嗎?當他憶起父親從小教他認識的「野梨樹」特質時,對於人性的異同與生命的多貌,在瞬間似乎有了頓悟…。

▲▼野梨樹。(圖/yahoo)

▲愛賭的教師爸爸突然倒在樹下,不知道是不是死了,過去還是不過去?

▲▼野梨樹。(圖/yahoo)

▲鄉村文青沒有未來,該不該離開去大城市闖闖?

▲▼野梨樹。(圖/yahoo)

▲還是懷抱夢想抑鬱寡歡,平淡一生呢?


★★★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NMOVIELAILAI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5道電鍋懶人菜  真的簡單到爆

帥哥最多的10個國家 美女性票選

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

小生: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

Whereis足跡/由布院?湯布院?

日女眼中 台灣男值得交往的理由

藤圭子《新宿之女》

慎重每個當下的決定

我家狗狗皮膚出現狀況了嗎?

撞臉明星若是基金,你選誰?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