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進憲兵沒穿過甲種服裝 5營區執勤換回引基層怨言 

▲憲兵、總統府前、憲兵交接、T-91步槍、格鬥式避火罩、紅外線瞄準鏡、槍燈與直立式握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憲兵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憲兵指揮部4月推出新式勤務服,取代憲兵甲種服裝執行營門衛哨,不過日前宣布2019年元旦起,北部5個營區正門衛哨改回甲式服裝執勤,其他包括202指揮部、總統府211營、總統官邸332營服裝都未改變。

憲兵之所以會恢復憲兵甲種服裝執勤,主因在於許多官兵從入伍到退伍,頂多著乙式或勤務服裝,許多新進人員從未檢整過甲種服裝,在多方考量之後,為了憲兵榮譽制度,決定恢復正門衛哨的服裝。

不過,憲兵並非全面恢復,僅有北部5個營區,包括博愛、衡山、忠貞、福西及梅莊的正門口的衛哨,改換甲種服裝執勤。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余熙明少將表示,其他202指揮部及211營及332營的服裝都沒有變,仍是依現行規定穿著新式勤務服裝。

對於憲兵換回甲種服裝的要求,因為甲服的檢整非常複雜,對於官兵的要求也特別高,難免在基層引起反彈,甚至部分官兵投訴於媒體之上;但在內部,仍有多數憲兵認為,身為需以高標準自我要求的憲兵,著甲種服裝是傳統、是榮譽,也是成為一位合格憲兵必經的過程,「沒穿過甲種服裝,你沒資格說自己是憲兵!」

憲兵202指揮部全面換裝 提升快速反應能力。(圖/軍聞社)

憲兵202指揮部全面換裝 提升快速反應能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