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2019世界盃男籃 32強搶7席奧運門票

▲▼2014世界盃美國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2014西班牙世界盃厄文(Kyrie Irving)獲選最佳球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黃詩崴/綜合報導

2019世界盃男籃將由中國主辦,將在明年3月中旬進行分組抽籤,這屆世界盃也將採用全新賽制,並且賽果也將影響到2020東京奧運門票。

籃球世界盃前身為世界錦標賽,在2014年正式更名為世界盃於西班牙舉行,2019年的籃球世界盃則是首屆採用全新賽制,由原先24支隊伍擴增到32支隊伍,並且在地區域賽與過往的單一主辦國不同,改採主客場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明年3月將在主辦國深圳進行分組抽籤,目前尚未獲得世界盃資格的國家,將在2月18至26日進行最後一輪資格賽,剩下26個國家將搶最後14個資格,擠進最後的32強。

▲▼2014世界盃美國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2014世界盃美國隊拿下冠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中國世界盃舉辦於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,在北京、上海、南京、廣州、武漢、深圳、東莞、佛山等8個城市進行。FIBA也為了世界盃邀請來退役球星「老大」布萊恩(Kobe Bryant)擔任賽會國際大使,同時該賽事攸關奧運資格,因此可想而知屆時各國將精銳盡出。

2019世界盃裡最終的賽會排名,五大洲裡除了美洲、歐洲排名前2其他各洲排名第1的將能獲得奧運資格,總共7張門票。沒搶到資格的排名前16支球隊加上各區2支球隊,必須要再透過資格賽來爭取最終4張東京門票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

獅子軍「作客」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

太陽有神醫?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「遠離假摔者」保健康

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

韓職電子好球帶「誤審」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!球團呼籲改善

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