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狂歡?補眠or邊緣人 跨年元旦怎麼過故宮小編5圖神解釋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2018年的最後一天,大家要去跨年還是窩在家看電視?國立故宮博物院小編今(31日)PO出5張典藏畫作,清楚的描繪出元旦假期,民眾最寫實的一面,包括了跨年「人擠人型」、孤單「邊緣型」、約趴「狂歡型」、不跨年「補眠型」,以及元旦「熱血追日型」,網友大讚「用古畫配時事,有趣」。

▲▼ 跨年樣貌。(圖/故宮提供)

▲ 故宮運用典藏畫作描繪跨年各式樣貌。(圖/故宮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跨年計畫準備好了嗎?」故宮臉書粉絲團,小編寫到「不管你的跨年準備去演唱會、看煙火人擠人,還是邊緣人沒人揪,想要睡到飽補眠,或是你已經從聖誕節一路喝到喝到跨年了,然後熱血地追日去!都要大聲告訴你,這一年謝謝大家的支持與照顧,明天元旦故宮免費參觀!」消息一PO出,網友馬上留言詢問展覽資訊,也有網友是被圖文所吸引。

▲▼ 跨年樣貌。(圖/故宮提供)

▲ 清明上河圖表達人擠人塞到爆型。(圖/故宮提供)

PO文的畫作共5張,分別描繪出跨年、元旦的各種心境,《清院本清明上河圖》的一角形容成跨年「人擠人型-到哪都塞爆」、《五代人雪漁圖》中的一名中年帶斗笠的男子被形容成跨年的「邊緣型-空虛寂寞覺得冷」、《清孫祜萬壽圖-眾睡我醒》描繪出大家跨年酒酣耳熱的「狂歡型-醉後大丈夫、一路喝到掛」、《明仇英林亭佳趣》也被形容成不去跨年,在家的「補眠型-管他跨年不跨年,睡覺最重要」,最後,放上《清畫院畫十二月月令圖九月》畫中的古人在山嵐中聊天野餐,被形容成元旦「熱血追日型-看曙光,呼吸希望的空氣」。

▲▼ 跨年樣貌。(圖/故宮提供)

▲《明仇英林亭佳趣》被形容成不去跨年,在家的「補眠型-管他跨年不跨年,睡覺最重要」。(圖/故宮提供)

▲▼ 跨年樣貌。(圖/故宮提供)

▲《清畫院畫十二月月令圖九月》被形容成元旦「熱血追日型」。(圖/故宮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