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2019年中華棒球隊國際賽 12強搶奧運門票最關鍵!

▲▼ 2017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中華隊熱身賽,中華VS古巴,球隊出場示意畫面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 2017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中華隊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黃詩崴/綜合報導

2018年進入最後一天,即將迎來嶄新的2019年,新的一年棒球圈同樣有不少國際賽事等著中華隊去拚戰,最重要的是第二屆世界12強棒球賽,此項賽事將會攸關2020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,

每4年一次的世界12強棒球賽,將在2019年11月進行台中舉辦,最終賽會排名亞太區跟美洲區排名最高的直接進入東京奧運。這也是中華隊要重返奧運殿堂的第一個機會。分組名單將會在1月上旬公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2019年還有亞洲錦標賽,在10月14日至10月20日在台中舉辦,雖然與過往的奧運資格不同,並非拿下冠、亞軍就獲奧運資格,但是拿下冠、亞軍則有機會參與2020年3月的奧運資格賽,因此亞錦賽也是2019年相當重要的賽事之一,如果中華隊沒有在12強先拿門票,就要靠在亞錦賽取得明年資格賽參賽。

除了成棒的國際賽外,三級棒球在2019年也有重要比賽,分別是7月底在台南舉行的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;8月中在中國深圳舉行的U15亞洲青少棒錦標賽;8月底在韓國釜山舉行的U18世界杯青棒錦標賽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