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亞足賽/朝鮮門將李明國領銜23人名單 8人曾來台踢東亞盃

▲▼東亞盃,朝鮮vs香港,朝鮮男足,朝鮮國家隊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▲東亞盃,朝鮮國家隊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,下同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亞足聯亞洲盃將在明年1月6日於阿聯開踢,其中曾拿過殿軍的朝鮮除了沿用東亞盃主帥金永峻外,日前也公布了23人大名單,其中有幾位球員11月時都曾來台灣踢東亞盃,雖然最後無能晉級決賽圈,力拼在亞洲盃暌違39年再度小組出線。

朝鮮隊曾在今年11月來台進行東亞盃第二輪賽事,當時由國腳金永峻率隊來台,打出2勝1平的成績,但總戰績不敵香港,無緣能進入決賽圈,緊接著備戰亞洲盃,仍由金永峻擔任主帥,朝鮮在亞洲盃的最佳成績是1980年的殿軍,本次也為暌違39年再度小組出線而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東亞盃,中華vs朝鮮。

▲▼ 東亞盃,中華男足,中華vs朝鮮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朝鮮23人大名單如下:

門將:李明國、李光一、申赫

後衛:金哲範、沈賢鎮、金聖基、張國哲、安成日、李忠日、李昌浩、李云哲、姜國哲

中場:金永日、朴光龍、金度勛、李榮直、崔成赫、李金哲

前鋒:韓光成、李赫哲、鄭日冠、林光赫

名單中有8名球員曾來台踢過東亞盃,包括曾入選奧運代表隊的頭號門將李明國、目前效力於4.25體育團金哲範、沈賢鎮,還有曾效力火炬體育團的張國哲、效力日本J2東京綠茵的李榮直、現效力Raiffeisen超級聯賽盧塞恩的鄭日冠等人。

另外,目前效力意乙佩魯賈的韓光成,被視為是球隊主力;張國哲曾在東亞盃在對上中華隊時,於第78分鐘進球,鄭日冠則在對上蒙古和中華隊時都各進一球。

▼主帥金永峻。

▲▼ 東亞盃賽前記者會,朝鮮隊總教練,蒙古總教練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關鍵字: 亞足賽亞洲盃北韓朝鮮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阿嬤今天賺不夠」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

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!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

重現大場面!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:用帽子開球

韓職電子好球帶「誤審」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!球團呼籲改善

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:不會有驚喜

快訊/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