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錯過里約力拼明年積分年 桃田賢斗:很想在東京奧運奪金

▲▼ 羽球年終賽,日本桃田賢斗。(圖/CFP)

▲ 羽球年終賽,日本桃田賢斗。(圖/CFP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日本球王桃田賢斗目前正在馬來西亞參加2018至2019賽季的大馬紫盟聯賽,代表安邦再也俱樂部出賽,27日擊敗香港李卓耀,談到對於明年奧運積分年的展望,「會付出最大的努力,取得好成績,因為真的很想在2020年東京奧運拿下金牌。」

大馬紫盟聯賽和印度羽超以及中國羽超,並列為最有影響力的三大羽超賽事,而今年橫掃世界羽聯(BWF)巡迴站7座冠軍的桃田賢斗則選擇紫盟聯賽,「覺得有種獨特的氣氛,比賽速度很快,也有許多頂尖的職業選手參賽,可以學習到很多東西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明年將是羽球的奧運積分年,桃田賢斗曾因為非法賭博案,錯過了2016年的里約奧運,東山再起之後,為自己今年拿下的亞錦賽、世錦賽、以及日本公開賽第一位地主男單冠軍,更一舉衝上世界球王的寶座,今年在年終總決賽則是不敵大陸石宇奇獲得亞軍,不過穩健表現,也使外界對他的期待又更提高。

桃田賢斗提到,「明年會為了爭取積分做最大努力,我的目標是在東京奧運拿下金牌,那麼明年我就要維持更好的狀態,比取得更好的積分,如果成績突出,將會對奪牌的機會大增。」他目前在大馬紫盟聯賽中先後擊敗南韓宋浚洋、李卓耀後,還未輸過一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!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

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?體大教授:我公私分明

隊友高喊就是MVP! 雷霆SGA: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