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轉型正義70年未實現 激動男228追思會燒國旗起訴

▲▼二二八前夕燒國旗!台獨團體爆衝突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228追思晚會上,李男與蔡丁貴等人拿出自備國旗,與民眾點燃焚燒,被依侮辱國旗罪起訴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楊佩琪/台北報導

公投護台灣聯盟成員李姓男子在228前夕追思晚會上,於結束時要求群眾圍起圈圈,並和蔡丁貴等人拿出自備的國旗,點燃焚燒,維安員警即時拿滅火器撲滅。警方事後審視蒐證畫面,將李男移送法辦,檢方認為李男已犯《刑法》教唆侮辱國旗罪事證明確,提起公訴。

李男於2月27日晚間,參加立法院側邊濟南路上,由自由台灣黨、台灣國等獨派團體舉行的228追思紀念會,擔任主持人。當晚9點47分宣布活動結束時,要求在場群眾於祈福桌前圍成圈圈,與蔡丁貴等人拿出3面國旗,與群眾在國旗上淋汽油,並且點燃焚燒。

當時李男向群眾疾呼「今天將這個代表時民體制的車輪旗燒掉..」車輪旗指的就是國旗,現場維安員警見狀,立即拿滅火器撲滅火勢,現場民眾群情激動,和員警爆發推擠衝突。

事後員警根據監視錄影及蒐證錄影,找到李男並將他依違反《刑法》第160條侮辱國旗罪,移送法辦。到案時,李男供稱因為不滿228事件已過了70年,政府依舊未實踐應有的轉型正義,但檢方認為李男妨害秩序、侮辱國旗事證明確,將他提起公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