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「電磁砲」出海試驗影像曝光! 「7倍音速」飛射100km

疑似中國電磁炮近照曝光,大陸軍迷分析該炮炮長約為21米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▲疑似解放軍電磁炮近照曝光,大陸軍迷分析該炮炮長約為21米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大陸湖北武昌造船廠今年1月被發現有一艘072級大型登陸艦「海洋山號」(舷號936)搭載巨大的炮塔,外界認為是當局自製的電磁軌道炮(railgun),大陸官方3月也首度證實,解放軍已在艦上試驗並取得成功。近期又有軍迷補捉到這艘船艦在海上試驗的影像,意味著解放軍的電磁砲可能提前完成。

綜合陸媒報導,新型武器電磁炮射程可達100公里,速度可達7倍音速,相較之下傳統火炮最多只能發射20海里(約37公里),外界傳言這項設備早在2011年就開始研製,2014年進行原型測試,解放軍也在今年宣稱「軌道炮試驗中取得突破」。 

不過美國情報評估,這款電磁炮的試驗時間可能於2017年12月就進行,比北京當局的說法還早;另外,它可能會在2025年會開始安裝在正式的軍艦上,成為實用化的武器。有軍迷在網路上寫道,「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看到的電磁炮,這幾天又出現在船艦上進行海上試驗。」

有軍迷根據072型大型坦克登陸艦的參數分析,其安裝在艦艏的巨大炮塔長有21米,這是全球第一次做到電磁炮系統上艦,即使只是用於測試目的,但對中國軍力來說,將是一場「改變遊戲規則」的發展;相較之下,美國在電磁砲的研究並不突出,雖然通用原子公司(General Atomics)與格魯曼公司(Northrop Grumman)都有各自研製的電磁砲研究案,但是美國國防部在今年削減了該設備的開發成本,目前只有陸地上的實驗設施,尚未有安裝在水面艦上的設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