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1年內武統台灣?外國軍事頻道:CP值太低了!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到底能否在一年內攻下台灣呢?外國軍事頻道分析,若不使用核武且無援軍支援的情況下,台灣地形易守難攻,還得橫跨台灣海峽,不僅士兵難以搶灘,糧食後援也無法及時到達,整體來說,要一年內武統台灣的難度相當高,就算成功,也會耗費大量軍事資源,Cp值非常低。

軍事頻道「Binkov's Battlegrounds」專門預測2國之間發生戰爭的戰況,或是比較武器系統間的性能。該頻道「中國可以在1年內成功侵占台灣嗎」系列影片(Can China invade Taiwan within a year? )分為上下2集,從陸海空三軍武力,以及整體環境、地勢分析.討論在無核武,也沒有外援的情況下,且中國已備戰6個月,是否有可能在一年內攻下台灣。

影片指出中國士兵在人數上擁有絕對優勢,擁有數倍於台灣士兵,且有1600艘艦艇、6萬3千艘登陸艇以及民船可以用來登陸,而北台灣的西岸、東海岸的北部,與西南部平原都可能被設為登陸點,但與二戰時期的諾曼第登陸相比,中國軍隊的集結速度恐不及當時多國盟軍,運輸耗費太多時間,大部分的艦艇在靠近陸地前就被擊沉。加上台灣多高山,在地形上易守難攻,且可以快速集結兵力,若是選在平原淺灘登陸,台灣也可快速部屬地雷應戰。

▲▼外國軍事頻道分析中國能否在1年內武統台灣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Binkov`s Battlegrounds)

▲外國軍事頻道分析中國能否在1年內武統台灣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Binkov`s Battlegrounds)

至於空軍部分,頻道認為台灣許多作戰資源都是用來防止敵軍登島,如果台灣資源運用妥當,能讓中國損失10幾艘的戰艦,以及數百台的戰機。而中國的應對方法可能是先占領澎湖,到時候雙方士兵將在島上進行戰鬥,如果中國順利攻下澎湖,則可能在島上進行建設與部署,作為攻台的跳板。

最主要的問題還有後勤補給,就算不停使用運輸機、運輸艇運送物資、援兵,恐怕還是趕不上前線消耗的速度。若是以切斷進口糧食的作法消耗台灣戰力,台灣仍可靠自身資源支撐至少一年,這段時間也足以讓台灣回擊。總而言之,就算中國在一年內攻下台灣,中間已經耗費太多軍事資源,而且也有一定程度的損傷,估算起來Cp值非常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