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航母研究高官再傳落馬 原712所所長金燾貪汙遭公訴

中船重工第712研究所原黨委副書記、所長金燾被證實貪污落馬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▲中船重工第712研究所原黨委副書記、所長金燾被證實貪污落馬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軍武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積極建設航母打造海上強權,但負責航母建造的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卻在近期屢爆貪腐醜聞。湖北省紀委監委通報,中船重工第712研究所原黨委副書記、所長金燾涉嫌職務犯罪,從而收取鉅款財務,目前已移送檢察機關審查、提起公訴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官方通報指出,金燾揮霍浪費、套取公款送禮、違規經商辦企業,以及利用職便為他人謀取利益,從而收取巨額財物,使國家利益遭受重大損失,已幹犯受賄、國有事業單位人員濫用職權罪。

公開資料顯示,金燾於1997年1月任中船重工第704研究所科技處處長;2003年10月,任第704研究所副所長;2016年3月任第712研究所所長,是正局級幹部。據了解,金燾所在的712研究所參與中國國產航母電力彈射系統的研製與生產,現有940名工程技術人員、360多名高級工程師、79名研究員,另有國家級和省部級專家74人。

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副書記、總經理孫波驚傳涉嫌違紀違法正在受查。(圖/翻攝自人民日報微博)

▲ 已遭雙開的原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副書記、總經理孫波。(圖/翻攝自人民日報微博)

事實上,中船重工在過去兩周已有多名高層被逮和起訴。中紀委17日發布消息確認,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原黨組副書記、總經理孫波嚴重違紀違法,遭到雙開處分。調查指出,孫波不僅長期搞封建迷信活動,且利用職務之便搞權錢交易、收受賄賂,構成職務違法涉嫌犯罪。

緊接著24日再證實,中船重工第718研究所原黨委委員、原所長蔔建傑(已退休)因涉嚴重違紀違法、涉嫌受賄等罪行,被立案審查並開除黨籍,其落馬通報罕見提到涉及違規取得加拿大國籍。中國官方批蔔建傑「喪失理想信念,貪欲膨脹」,且十八大後不收斂、不收手,依規受開除黨籍處分,取消退休待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