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年聚會必看!酒友狂推5大解酒聖品「蘆筍」功效最佳

編輯/Ann 圖/翻攝自unsplash

年底聚會多,難免有喝到爛醉的時刻,喝多沒關係,解酒才是重點。以下就公開超快速的醒酒秘方,讓你清醒跨年去!

# 牛奶

牛奶中的黑糖、牛磺酸以及兒茶素能夠有效的分解酒精,如果在喝酒之前先喝牛奶,據說也相當有效,能夠保護胃黏膜,是不錯的解酒飲品。

▲解酒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)

# 水

大家都知道分解酒精需要透過水,水分不夠易產生宿醉現象,所以補充水分還是最簡單的方法。

# 蜂蜜水

蜂蜜水中的糖分能夠促進酒精快速的分解吸收,同時也有保肝解毒的作用,適合酒後會頭痛的民眾。另外運動飲料也是解酒聖品,能夠快速恢復電解質,減緩身體的不適感受。

▲解酒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)

# 香蕉

許多人喝完酒都會胃痛,其實香蕉能夠緩解不適感,因為香蕉中有鈣與鎂,可以中和胃酸,所以吃1~3根香蕉可以補充鉀,增加血糖濃度,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。另外,吃番茄能活化肝功能,讓你的肝充滿電再去解毒。所以食物解酒也是很好的方法呢。

▲解酒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)

# 蘆筍

南韓研究人員發現,蘆筍的葉子和芽中,含有提高分解酒精的關鍵酶的含量。因此蘆筍近期成為了酒友新法寶,據說功效超強,這項產品的新功能究竟有沒有用,民眾們不妨試一試。

▲解酒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)

喝酒前注意事項:

1.空腹不宜喝酒:空腹直接飲酒會導致胃病、頭暈、出冷汗等症狀。

2.慢慢喝:豪飲對身體是一種傷害,同時慢慢喝酒,也是讓身體有時間分解體內的乙醇。

3.食用維生素B:提前食用維生素B可以保護肝臟,多吃蔬菜或是牛羊肉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★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未成年請勿飲酒。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。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關鍵字:

解酒, 喝酒, 跨年, 聚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