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臉酸鹼體質理論! 血液不會因吃了酸性食物就變酸啦

▲你還在相信酸鹼體質理論嗎?相信這理論的人覺得鹼性的飲食生活方式可以讓他們更健康。(影/啾啾鞋提供,請勿任意使用。)

 ▲健康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酸鹼體質理論到底該不該信?此理論認為,生女不生男和常被蚊子叮都有可能是因為酸性體質在作崇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 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 影、圖/播吧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你還在相信酸鹼體質理論嗎?擁抱這理論的人推崇鹼性的飲食生活方式,認為許多癌症和疾病都跟酸性體質有關,甚至有人把生女不生男和常被蚊子叮都怪在酸性體質的身上,但也有許多研究質疑這是錯誤的,啾啾鞋這裡就要和你聊聊酸鹼體質理論到底該不該信。

 ▲酸鹼體質理論。(圖/啾啾鞋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鹼性食物不知不覺被神話了,甚至有的人還遵從教導開始禁肉,但其實這都是錯誤的根據。(圖/啾啾鞋提供,請勿任意使用,以下皆同。)

根據酸鹼體質理論,癌症細胞原本是健康的細胞,只是當飲食和睡眠等等不正常的生活習慣干擾了身體的正規作息,酸就開始產生出來,而健康細胞為了抵抗這些外在的酸性物質,才形成腫瘤。有坊間也報導,為了避免造成身體過酸性,建議大眾應該只要吃鹼性食物,從此不得碰肉類、魚類、貝類、穀物、堅果、酒,讓身體保持「健康」。但是,其實這些觀點都是沒有依據的。

▲酸鹼體質理論。(圖/啾啾鞋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 

▲這個酸鹼體質理論其實是在沒有經過科學驗證就被 Robert O. Young 學者提出來的,而他的大學、碩士、博士學位全都是假的。

有文章證實,此酸鹼體質理論其實是在沒有經過科學驗證就被 Robert O. Young 學者提出來的,而他所宣稱的大學、碩士、博士學位全是造假的,最後他被判賠償高達一億元的罰金給一位曾接受他治療的乳癌患者。事實上,早在這個理論被提出來時,很多學者和醫生就以科學研究及數據抨擊他主張的鹼性食療法,因為其嚴重的話將導致病患的營養失調。

▲酸鹼體質理論。(圖/啾啾鞋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人體血液的pH值約維持在7.4,身體也有恆定機制,所以血液不會因為吃了過量的酸鹼性食物而變酸或變鹼。 

人的身體本身會遵循固定的酸鹼值範圍運作,啾啾鞋指出,人體血液的pH值約維持在7.4,身體也有恆定機制,所以血液絕不會因為吃了過量的酸鹼性食物而變酸或變鹼。此外,針對暴露在酸性環境產生出癌細胞的說法,有研究已證實,癌細胞是因為缺氧和大量的醣解過程後,它產生的酸造成了周遭pH值降低,而且不同酸鹼值都有癌化的可能。

啾啾鞋說,鹼性飲食之所以會被誤認為比較健康,原因在於鹼性食物多數來自蔬菜水果和未加工食品,這些食物本來就很健康,跟其酸鹼性沒有太大的關係,保持營養均衡才是我們努力的指標。

啾啾鞋,一個熱愛思考的人,分享時事評論、生活冷知識,現有經營:粉絲團YouTube頻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