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北跨年晚會一次看懂!北市府晚間公布交管圖 3點交通資訊在這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迎接2019年!台北跨年晚會「狂放電2019臺北最High新年城」31日晚間7點在北市府前市民廣場登場,北市府為因應當天人潮,周邊將進行三階段交通管制。為此,《ETtoday新聞雲》特別簡單整理出當天晚會卡司、交管及元旦升旗典禮資訊,供廣大讀者們參考。

大眾運輸及交管

一、 台北捷運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跨年連續營運42小時不收班(小碧潭支線及新北投支線營運至108年1月1日0時)
貓纜行駛時間至108年1月1日凌晨2點;行駛貓空地區公車小10末班車延長至1點發車、棕15末班車延長至1點30分發車

➊ 捷運:國父紀念館站,沿光復南路往南至仁愛路四段後,往東步行約13分鐘
➋ 捷運:市政府站,沿基隆路往南至市府路,步行約6分鐘
➌ 捷運:台北101/世貿站,沿市府路往北,步行約6分鐘

二、 散場接駁專車

路線有3條,服務時間為12月31日24點至1月1日凌晨1點半。
往「捷運 臺北車站」:於仁愛路與延吉街口搭乘,1段票收費。
往「捷運 公館站」:於基隆路與文昌街口搭乘,1段票收費。
往「木柵、景美地區」:於松德路與信義路口搭乘,依現行方式收費。

三、 其他方式

桃園捷運:跨年連續營運42小時不收班,詳情請點我
高鐵:108年1月1日加班車資訊尚未公布,詳情請至高鐵官網查詢
臺鐵:108年1月1日加班車資訊,班次請點我
國光客運:108年1月1日加班車資訊,詳情請點我

▲台北跨年交通管制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▼台北跨年三階段交通管制。(圖/北市府)

▲▼台北跨年晚會一次看懂!北市府晚間公布交管圖 3點交通資訊在這。(圖/北市府)

「狂放電2019臺北最High新年城」懶人包

時間:19:00開始
地點:台北市政府前市民廣場
主持人:陳建州(黑人)、天心、海裕芬
卡司:張惠妹、頑童、EXID、安那、吳思賢(小樂)、謝和弦、MP鼓鼓、廷廷等。

至於天氣部分,由於天公不作美,今年跨年可能下雨。北市府觀傳局表示,今年有準備5000件雨衣,遇雨會現場發放,但仍建議民眾自備雨具,尤其是站在舞台前方盡量以雨衣為佳,避免遮蔽後方群眾視線。

▲跨年各地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提供)

▲跨年各地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「中華民國108年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」三階段交管資訊

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,「中華民國108年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」當天進行交通管制,預估將有35條公車路線受影響(詳情點此下載附件),期間取消停靠19個站位,還請民眾特別注意。

▲▼台北跨年晚會一次看懂!北市府晚間公布交管圖 3點交通資訊在這。(圖/北市府)

▲▼台北跨年晚會一次看懂!北市府晚間公布交管圖 3點交通資訊在這。(圖/北市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