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桌球年終賽奪混雙銀牌 南韓桌協:盼與北韓有更多合作

▲南北韓聯隊參與韓國公開賽,南韓選手張宇鎮搭檔北韓選手車孝芯。(圖/取自ITTF)

▲南北韓聯隊張宇鎮/車孝芯今年在韓國公開賽混雙摘金、年終賽混雙摘銀。(圖/取自ITTF,圖下同)

記者顏如玉/綜合報導

隨著兩韓關係越來越密切,南北韓今年也在多項賽事中派出聯隊參賽,剛剛結束的桌球年終賽,南韓張宇鎮搭配北韓車孝芯就在混雙拿下銀牌,對此南韓桌協表示,已經向北韓提議,期盼未來雙方能有更多合作,甚至互相邀請對方到彼此的國家參賽。

南北韓今年在5月的瑞典世桌團賽8強相遇,沒想到卻不開戰,反而決定攜手闖進4強,可惜最終遭到日本0比3擊退,只能拿下銅牌,不過接著的韓國公開賽,南北韓再度聯手,組建4支聯隊參與男雙、女雙、混雙,最終由南韓選手張宇鎮搭檔北韓選手車孝芯的混雙闖進決賽,並擊敗中國組合王楚欽/孫穎莎摘下極具歷史意義的首面金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桌球混雙,南韓張宇鎮/北韓車孝芯。(圖/翻攝自ITTF)

南北韓的故事還沒完,兩人接著又在奧地利公開賽中闖進4強,完成兩場公開賽和排名前8的參賽標準,以375分排名第2,取得年終賽門票,兩人攜手過關斬將闖進決賽,可惜最終遭到香港組合黃鎮廷/杜凱琹直落三復仇,屈居銀牌,南韓桌協表示,張宇鎮/車孝芯之所以沒能奪金,是因為兩人沒有足夠的磨合時間,因此南韓方面希望未來能有多一點交流,至少在比賽前能挪出10天共同訓練。

為了讓彼此能有更多合練切磋的機會,南韓方面率先表態,期盼明年在釜山舉辦的韓國公開賽能邀請來北韓選手參賽,同時也希望在平壤舉辦的平壤公開賽也能讓南韓選手參賽,若是北韓願意的話,更希望雙方能多組隊、創造更多合作機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!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

隊友高喊就是MVP! 雷霆SGA: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

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?體大教授:我公私分明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