招財貓、整隻烤雞還有龍貓造型!全台7間必吃特色雞蛋糕

旅遊中心/綜合報導

現在雞蛋糕早已脫離傳統,從原本橢圓造型,變身各種特殊造型的雞蛋糕,口味也越來越多元化。《ETtoday旅遊雲》特搜全台7間特色造型雞蛋糕,有恐龍、龍貓、烤雞等造型,視覺與味覺兼具,趣味十足。

▲▼士林夜市咬一口脆皮雞蛋糕,龍貓雞蛋糕。(圖/IG@yen.food.life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士林夜市咬一口脆皮雞蛋糕,龍貓雞蛋糕。(圖/IG@yen.food.life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台北 龍貓雞蛋糕
位在台北士林夜市巷弄也有一家「龍貓雞蛋糕」成為話題,勾起許多人的童年回憶!不僅造型可愛,用料還十分紮實,標榜不加水、完全以牛奶做成,而抹茶、巧克力、牛奶口味的蛋糕體,分別選用日本小山圓抹茶粉、法芙娜巧克力、法國藍絲可製作;除了濃濃的蛋香味,內餡還可以自行選擇紅豆、牛奶卡士達、麻糬、巧克力卡士達、花生醬等口味。每份50元到55元,依雞蛋糕大小、口味一份4到7顆不等。

▲花果好日煉乳玫瑰雞蛋糕。(圖/網友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)

▲花果好日煉乳玫瑰雞蛋糕。(圖/網友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)

桃園 煉乳玫瑰雞蛋糕
桃園中原夜市有全台第一家「煉乳玫瑰雞蛋糕」,現點現做的雞蛋糕裡頭加進食用玫瑰花瓣,出爐後再淋上煉乳,外酥內軟,口感偏紮實,仔細咀嚼能感受淡淡的玫瑰香氣,被網友稱作雞蛋糕界的網美。

▲▼烤雞蛋糕,烤雞造型的雞蛋糕超療癒。(圖/Nini and Blue)

▲烤雞蛋糕,烤雞造型的雞蛋糕超療癒。(圖/Nini and Blue)

台中 野士麥德烤雞蛋糕
要在一級戰區台中逢甲夜市生存,果然要有兩把刷子才行!野士麥德烤雞蛋糕推出充滿創意的「烤雞蛋糕」,是整隻剛出爐的烤全雞造型,50元銅板就能一次買到5隻烤雞,口味有脆皮原味、抹茶、黑苦甜可可、芝士,用竹籤串起來更有趣,討喜的造型常常吸引大批排隊人潮!

▲▼台中惠蓀咖啡。(圖/飛天璇提供)

▲台中惠蓀咖啡大佛雞蛋糕。(圖/飛天璇提供)

台中 大佛雞蛋糕
由惠蓀咖啡推出的大佛雞蛋糕,可愛的大佛臉還配上6種沾醬,包括爆米花、棉花糖、抹茶、巧克力和焦糖等,讓每一口搭配不同沾醬都能吃出不同風味,創意吃法也成為IG打卡洗版亮點。

▲蛋黃哥脆皮雞蛋糕。(圖/愛比妞提供)

▲蛋黃哥脆皮雞蛋糕。(圖/愛比妞提供)

台南 招財貓雞蛋糕
台南國華街美食吃不完,蛋黃哥脆皮雞蛋糕就推出超可愛的招財貓雞蛋糕,手上還拿著福、財等可愛金幣,所有雞蛋糕都現點現烤,還有4種口味可以選擇,可愛貓臉融化貓奴的心▲▼高雄小任性雞蛋糕,全台唯一兔子造型雞蛋糕。(圖/IG@howeat219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高雄小任性雞蛋糕,全台唯一兔子造型雞蛋糕。(圖/IG@howeat219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高雄 兔子雞蛋糕
小任性雞蛋糕是一台粉色的腳踏車攤車,目前僅在高雄出沒,主打立體兔兔造型雞蛋糕,一份5顆,價格依口味不同35-45元。老闆娘在五、六年前從朋友手中接手領養兔子,從此被擄獲成為兔奴,連創業都以自家兔子為LOGO,不想與人做相同的東西,於是便以自家兔子「接接」的樣子做模板,做出獨一無二的兔子雞蛋糕。

▲▼花蓮恐龍食代雞蛋糕。(圖/周花花提供)

▲花蓮恐龍食代雞蛋糕。(圖/周花花提供)

花蓮 恐龍雞蛋糕
侏羅紀恐龍迷一定會愛上!花蓮舊鐵道旁有間小攤販《恐龍食代Dino style》,專賣恐龍造型的法式脆皮雞蛋糕,有6種口味:原味、起司、鮪魚玉米、蜂蜜尬麻糬、黑糖麻糬、紅豆煉乳,不定期還會推出新口味,除了原味一份3個35元,其餘包餡的都是一份50元,可以任選三種口味綜合,好吃又好拍。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住飯店3天2夜「每人每晚675」送早餐

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/26重新開幕

明年合約到期!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

城市版「花園咖啡館」在花博!

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

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

嘉義梅山「6處景點&美食」旅遊提案

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

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

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

熱門行程

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!

尋找驚喜與冒險,探索新北之美。穿越山水間,感受地方風情。立即報名,開啟精彩探險之旅!

享受桃園異國饗宴,感受在地風情,體驗特有文化

桃園異國慶典開跑!展現地方魅力、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,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