議員捐832萬讓小孩「躺著上醫科」 東京醫大仇女+重考生後再爆黑幕

▲東京醫科大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東京醫科大學不斷爆出入學黑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繼刻意打折女學生和重考生的入學考成績,以減少學生數量的醜聞以後,日本東京醫科大學再度爆出爭議,前理事長臼井正彦日前遭指受國會議員關說,人為調整分數,甚至向他們每人收取3000萬日元(約新台幣832萬元)的費用,美其名曰「捐款」,讓特定考生不用認真讀書就可以入學。

日媒29日報導,東京醫大護理科2013舉行入學考時,臼井接受一名議員的請求,將一名考生的准考證號碼告訴校方職員並指示,「讓他通過入學考」。這名考生因此整整提升了29個名次,順利入學就讀。

爆料指出,臼井還會在某些考生的編號旁加上1000、2000、2500等數字,疑似是其家長或關說人的捐款金額,更傳出只要一舉捐贈3000萬,就能夠直接進醫大就讀。調查委員會目前則初步認為,捐款與調整入學考成績間應存在一定關聯。

此前,東京醫大為壓低錄取女學生比例、使其控制在整體學生30%左右,自2010以後便刻意將女學生成績打8或9折,因為女醫生一旦結婚生子,就會選擇離職或者留職停薪,造成醫院內醫生人手不足。不久後,東京醫大又被踢爆,重考3次以上的學生成績也會被打折,理由是要篩掉「不優秀的」學生。

由於東京醫大接連傳出入學黑幕,文部科學省也下令徹查全國81所大學醫學系,要求各校醫學系,若歷年男學生錄取率高於女學生,須在限期內向文科省說明原因,必要時也將展開調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