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狀元艾頓砍33分創生涯新高 約基奇面前狂抓10進攻籃板

▲▼太陽狀元艾頓(DeAndre Ayton)。(圖/CFP)

▲太陽狀元艾頓(DeAndre Ayton)此戰繳出生涯新高。(圖/CFP)

記者黃琮舜/綜合報導

太陽隊狀元艾頓(DeAndre Ayton)在今(30)日面對金塊的比賽,完全不懼怕與他對位的約基奇(Nikola Jokic),在第二節單節13投12中攻下24分,最後繳出生涯新高的33分另抓下10顆進攻籃板,但金塊莫瑞(Jamal Murray)不受昨日腳踝扭傷,攻下47分並飆進生涯新高的9記三分,讓金塊以122比118擊敗太陽。

金塊開賽就展現旺盛的進攻火力,因傷缺席8場的米爾塞普(Paul Millsap)在此戰復出,首節結束就取得20分領先,第二節則完全成了艾頓的個人秀他攻下太陽在本節比賽的前18分,並且頻頻抓下進攻籃板,最後單節攻下24分。創下太陽隊史菜鳥單節得分紀錄,24分的得分也可以排在太陽隊史第6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艾頓今日精彩表現。(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)

雖然艾頓繳出兇猛表現,但太陽還是幾乎在整場比賽都處於落後,賽前三分命中率29.7%的莫瑞在此戰於三分線11投9中,約基奇雖然無法有效限制艾頓但仍繳出23分、8籃板、9助攻的全面數據,包含最後1分03秒的關鍵進球讓差距擴大到7分,金塊教練馬龍(Michael Malone)就說在比賽關鍵時刻只要球在約基奇手裡就會有好事發生。

本季新人王熱門人選的討論,大多圍繞在獨行俠唐西奇(Luka Doncic)身上,身為狀元的艾頓反而較少被注意到,本季艾頓場均可繳出16.8分10.9籃板的雙十成績,以新人來說非常不錯但是太陽目前戰績9勝28敗排名西區墊底,可能會是艾頓競爭新人王的一個不利因素。

▼約基奇(Nikola Jokic)和莫瑞(Jamal Murray)此戰表現精彩。(圖/CFP)

▲▼約基奇(Nikola Jokic),莫瑞(Jamal Murray)。(圖/CFP)

關鍵字: NBA艾頓約基奇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震撼!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