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商名流愛用物理治療師「沒牌」 民控沒效果檢方起訴

▲▼  北檢,台北地檢署。(圖/記者林裕豐攝)

▲檢方查出,相當受到政商名流喜愛的陳姓男子沒有資格執照,卻替人進行整脊、物理治療等,依法提起公訴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楊佩琪/台北報導

備受政商名流青睞,以整脊技術聞名的麒伍健康事業有限公司陳姓負責人,日前替一張姓民眾進行物理治療、運動治療,但張男覺得病情反而加重,向檢警提告,這才發現陳男根本沒有物理治療師資格,被檢方依違反物理師法未取得資格執行物理治療業務罪起訴。

張姓民眾因有手掌、腳掌發麻和頸椎、腰椎椎間盤膨大等問題,求助陳男,陳男因此於2014年10月、11月間,在公司內多次替張男進物理操作治療及運動治療,包括拉筋抬腿、高舉、側舉、後拉手臂等牽拉運動,以及背、腿、腰部的按摩,加上抱腿、側身等被動關節運動。

但張男接受一連串治療後,覺得病情有增無減,怒向台北市中山分局報案並且提告,沒想到檢警追查發現,麒伍公司雖然從事運動諮商顧問業務,在業界也相當有知名度,但身為負責人的陳男根本沒有物理治療師資格,依法不得進行物理治療業務,檢方因此依違反物理治療師法,將陳男提起公訴。

根據了解,麒伍公司業務相當廣泛,從批發零售到化妝品等都有,但就是沒有整脊復健等業務,陳男本身更沒有物理治療師等相關資格執照,但因為運動諮詢方面頗有知名度,成為許多政商名流最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