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愛妻被狗追摔車腦出血、臉骨凹 他PO「勸世文」網友兩派論戰

 ▲▼愛妻被狗追摔車腦出血、臉骨凹! 他PO勸世文網友兩派論戰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▲原PO的妻子遭狗追車被送進急診室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,下同)

寵物小組/綜合報導

「如果是你的家人這樣請問你作何感想?」一名男網友日前分享愛妻被流浪狗追車撞上,導致她連人帶車直接噴飛,腦出血、臉骨凹陷被送進急診室,讓原PO看了心如刀割,呼籲大家注意切勿隨意餵食流浪狗、飼主應盡到管束本分,貼文分享出來引起網友兩派論戰。

「希望大家如果看到流浪犬要小心,並且不要隨意餵養,如果是寵物犬也請主人好好的牽繩或是管教,因為你的任意餵養或是沒管教好,都有可能讓一個家庭破碎。」原PO表示,太太是騎車經過林口時,遭到流浪狗從巷子追咬摔車,臉骨受到強烈撞擊、腦出血,所幸沒有生命危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得知消息後趕到急診室,看見愛妻全身傷痕累累,直呼整個心如刀割,「到現在我還不敢讓我2個小朋友知道」、「我老婆已無危險,但腦出血還需要觀察,下週將會做臉骨的治療和眼眶的重建手術」,妻子外出卻被狗追車導致重傷,顯示流浪狗問題存在已久,原PO也呼籲政府機關需要積極正視流浪狗議題。

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:https://goo.gl/MyKwZB

 ▲▼愛妻被狗追摔車腦出血、臉骨凹! 他PO勸世文網友兩派論戰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▲原PO的妻子將進行臉骨的治療和眼眶的重建手術。

原PO將整件事情的經過分享到網路上,引起熱烈討論。部分網友認為,政府應該恢復安樂死制度,「真的覺得流浪狗該全面撲殺,未綁自由放飛的也該罰錢,罰錢才會怕」、「支持強力抓補,同時任意餵養罰款50萬或判刑2年」、「動保人士怎麼不出來說說話?」、「動保處出來面對」、「牠追我沒事,我追牠就換動保的來追我了」。

其他網友認為,流浪動物的存在與隨意餵食有關,「一堆愛狗人士愛餵養流浪貓狗,請他帶回家收編卻不要,這心態純粹是:爺玩玩就好,不負責的,假愛心」、「我們這邊也是有人餵養流浪狗追人,騎機車追回去,餵養的阿婆就會說你幹嘛追我的狗,我說你的狗追人耶,她就又說狗又不是我養的...」、「覺得餵養不是問題,問題是很多人養了麻煩就棄養,流浪狗抓不完」。

事實上,狗追車事件在各地層出不窮,原因是出自於狗狗想要保護領域的天性,警戒心重的狗狗看到有人、車、或同類路過或靠近,就立刻吠叫警告,甚至追逐,目的是要將這些「入侵者」驅離。不過,若寵物跑到道路上造成車禍,導致車輛毀損,飼主必須負起賠償責任;要是用路人因此受傷,飼主更可能觸犯刑法普通過失傷害罪。

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要防止狗追機車,其實要改變飼養的地點。狗狗有穴居的天性,正確飼養環境應該是為狗準備一個遠離門口、安靜,不會一直有人經過的角落,讓牠可以放鬆好好休息,不用一直保持警戒,或是透過進一步「減敏與制約」的行為訓練,就能改變狗狗的行為。

▼其他影音

關鍵字: 騎車狗追車狗追人摔車腦出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