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糞長「迷幻魔菇」母湯亂採! 誤食茫2小時狂流口水

▲▼牛糞長出的迷幻魔菇屬二級毒品,吃下肚會出現幻覺。(圖/網友林家良提供)

▲牛糞長出的迷幻魔菇屬二級毒品,吃下肚會出現幻覺。(圖/網友林家良提供)

實習記者魏雅芬/採訪報導

路邊的野菇可不能隨便亂採,尤其是「牛糞」上長出的迷幻魔菇更是含有劇毒,曾經就有人誤食後產生幻覺,茫了2個小時,整個人意識不清飄飄然。

在地青農林家良5年前從台北回家鄉雲林,收養年紀大的水牛,但他發現家裡水牛排出的糞便竟然會長出乳白色的小菇,原來這是種有毒的菇類「裸蓋菇」,遠看就像是一朵朵白色小花,但千萬不能隨意採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裸蓋菇的孢子會附著在草上,被牛吃下後就會隨著糞便排出病生長。林家良表示,迷幻魔菇蕈柄高5至15公分、蕈傘直徑2至12公分,具有迷幻效果,如果大量誤食甚至有可能會影響生命安全,已被衛福部列為第二級毒品。

▲▼牛糞長出的迷幻魔菇屬二級毒品,吃下肚會出現幻覺。(圖/網友林家良提供)

▲新鮮的牛糞上最容易見到裸蓋菇。(圖/網友林家良提供)

台北市就有一名準新郎在2014年到陽明山擎天崗看牛,摘了牛糞上的迷幻魔菇回家炒來吃,不料吃下肚後開始產生幻覺,飄飄然似懸浮在空中,空間在眼裡全部扭曲變形,還流口水不止,2個小時後才恢復正常。

據了解,迷幻魔菇內含西洛西賓(Psilocybine,俗稱裸蓋菇鹼)、裸頭草辛(Psilocine)成分,食用後最常見的現象就是感覺自己飄浮空中,或者感覺自己「變大」了,大量食用可能全身抽搐、高燒、昏迷、心律不整、心肌梗塞、甚至死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