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新加坡「水獺」萌到出限量周邊! 可愛背後竟藏滿滿洋蔥

▲▼新加坡關懷水獺組織Ottercity推出3款限量版胸針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Ottercity)

▲新加坡經過環境整頓後,成為水獺的天堂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Ottercity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在高度發展的新加坡裡,竟還住著一群可愛「嬌客」,就是野生水獺家族!不僅擄獲了總理李顯龍芳心,最近還萌到推出限量版胸針,以3隻高人氣水獺做為主角,但其實3款造型背後都隱藏著不同的動人故事。

新加坡關懷水獺組織Ottercity設計的限量版胸針曝光,柔和的少女配色加上超萌水獺,立刻就有網友留言搶購。該組織最近在臉書上PO出這3隻水獺的感人救援故事,提醒更多人重視野生動物保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第一枚胸針是水獺寶寶Aquarius,這隻小公主起初是在白沙公園被發現,當時牠受了重傷非常虛弱,背後有條又深又長的血色傷痕。經過保育團體調查後發現,原來讓牠受傷的就是廢棄物「塑膠環」,幸好經過3周的治療後Aquarius才又恢復活力。

第二枚胸針上的無辜臉水獺是Toby,這隻小水獺原本住在濱海灣家族,不過,6周大就被家族成員拋棄,在外流浪時困在水道差點溺斃,後來被人發現後救起。經過一番波折,順利回到家族中和家人團聚。

第三枚胸針上霸氣的水獺是Bishan Dad,牠是碧山水獺家族的領導者,個性聰明又勇敢,還曾帶領整個家族從碧山公園遠征濱海灣,十分具有王者風範。不幸的是,牠今年5月已經去世,動保組織才推出這款胸針來紀念英勇的Bishan Dad。

據了解,新加坡過去因為環境破壞嚴重,很少看到水獺的身影,經過政府數十年設立公園、清理水道等等改善後,如今有不少水獺家族都會現身的「熱點」,包括碧山、濱海灣花園、加冷河、榜鵝濱水區、東海岸公園等等,其中又以「碧山10」和「濱海灣5」為新加坡人普遍熟知的水獺家族。

關鍵字: 新加坡水獺動物救援動物保育AquariusTobyBishan Dad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