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學一下!俄國用「1年+287萬美元」 建好「烏克蘭–克里米亞」邊境圍牆

 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在歷時1年多的時間,花費不到300萬美元(約9295萬)的情況下,於本月27日時宣布,已經完成烏克蘭和克里米亞之間的「邊境高牆」。該座邊界牆高2公尺、60公里長,圍欄上還配有震動傳感器跟夜視攝影機等高科技的監控設備。

根據《RT》報導,俄羅斯聯邦安全局(FSB)27日時宣布,從2017年9月開始競標的「烏克蘭–克里米亞高牆」已經完成,牆高為2公尺、總長度為60公里;該高牆的花費被估計為2億盧布,相當於287萬美元。

此高牆的用意在於防範鄰國的破壞者群體滲透到克里米亞領土,以及阻止非法武器、彈藥、貨物、菸草和酒的販運,以保護國家安全;據悉,類似的國家邊境保護措施已經成功地應用在俄國北部和遠東地區,以及俄國邊境其他高度動盪的區域;這些新的安全系統能讓克里米亞的公民,感到更加的安全。

此外,圍牆上設置的震動傳感器在有入侵者靠近圍欄,並通過障礙物靠近邊界線時,會傳送將警告給值班人員,同時顯示警報部分的地方,以及確定越界者的移動方向;在夜視攝影機的部分則是與無線電傳感器一同應用,當入侵者侵入檢測區域時,夜視攝影機就會啟動,為執勤人員打開錄影影像跟發出警報訊號。

俄羅斯在如此短的時間內,以極低的成本建好了高牆,引發了許多人對美國總統川普是否在「美墨高牆」建造上無能的評論;報導中更直接反酸美國,「雖然某些政客仍然難以完成建造成牆這件事,不過俄國已經做到了」,更有一位美國人表示,川普的「美墨高牆」合約應該給俄國來執行,以克里米亞圍欄的建造價格來判斷,美國南部邊境圍欄應該可以在1.5億美元的預算內完成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