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在寅首度視察前線部隊「五師團」 身後布幕驚現9漢字標語

▲ 文在寅上台致詞鼓勵前線士兵時,身後投影片出現「天下無敵常勝五師團」9個中文字 。(圖/視覺中國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韓國總統文在寅28日前往京畿道,視查駐紮在漣川郡白馬山前線的陸軍第五步兵師新兵集訓隊,這也是他執政以來,首度檢察前線部隊的戒備情況。然而,就在文在寅上台發表鼓勵士兵的演說時,身後的投影片突然出現 「天下無敵常勝五師團」這9個中文字,中間還有一個象徵第五步兵師的「紅色鑰匙符號」,這張照片透過《韓聯社》刊出,瞬間引起了熱議。

根據《海外網》報導,這9個中文字是分別請到2位韓國前總統所寫下的,其中「天下無敵」是由李承晚所寫,「常勝五師團」則是由樸正熙所寫下。至於兩段文字間的「紅色鑰匙」標誌,除了因第五步兵師又被稱為「鑰匙部隊」外,也象徵著「北進統一之鑰」。

不過《新民晚報》卻提到,就韓國陸軍第五步兵師過去的「履歷」來看,並沒有真如李承晚所說的那麼「無敵」。在1950年6月25日,朝鮮戰爭開打時,第5步兵師剛從光州、麗水的掃蕩前線被抽調回漢城,部隊根本還沒來得及卸下砲車,就被朝鮮軍隊擊垮,一路潰退到光州,7月22日撤退至馬山的途中,又在順天被游擊隊攔截,幾乎全被殲滅。

由於朝鮮戰爭期間,第五步兵師遭受中朝軍隊多達7次的嚴重打擊,超過4萬人由於傷亡及非戰鬥因素減員,因此被人形容為「攻也攻不動,守也守不住」,甚至以「人民軍的補給師」或「中國軍後勤隊」來諷刺。

據了解,文在寅在視察完第五步兵師後,隨即前往位於281.2高地的哨所,仔細查看了在附近所挖掘出來的士兵遺物,以及韓軍的排雷設備。韓媒也分析,文在寅這次出行的目的,是為了檢查朝韓在今年9月簽署《9•19軍事協議》後的落實情況,同時也展現自己為建立永久和平機制的決心。

 ▼ 文在寅首度前往漣川郡,視察前線部隊的戒備情況。(圖/視覺中國)

★ 版權聲明: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視覺中國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,違者必究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