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十勝地方地震規模5.4 震源深度50KM!網嚇瘋:又晃又冷

2018年12月30日 05:36

▲▼北海道地震。(圖/翻攝自USGS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日本北海道在當地時間凌晨4:08分發生規模5.4地震,日本氣象廳資料顯示,震源深度為50公里,震央為十勝地方南部,沒有發布海嘯警報。美國地質調查局(USGS)則測得規模為5.5,深度58.3公里,震央位在帶廣市南部大約71公里處。

各地最大震度方面,震度4的有浦河、浦河築地等地,震度3的有石狩地方南部、胆振地方中東部、日高地方西部、日高地方中部、十勝地方北部、十勝地方中部、十勝地方南部等地,北海道小樽、千歲等地也有震度2。

目前尚未有災情傳出,許多網友在推特上提到,由於是深夜發生,沒有特別感覺,但有不少人說,被搖醒之後接下來就冷到睡不著,似乎寒冷的天氣才讓大家更難受。日本海北部和西部沿岸都降起大雪,北海道部分地區積雪已達50公分。

北海道在今年9月發生了規模6.7的強震,日本氣象廳測得的最大震度為7,當時引發了大規模山崩和土石流,多處房屋倒塌,最後造成41人死亡、749人受傷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