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監獄風雲》導演林嶺東驚傳家中暴斃! 享壽63歲

記者傅家妤/綜合報導

香港名導林嶺東驚傳在寓所暴斃,被妻子發現報警後,傳出死訊。63歲的林嶺東過去執導《龍虎風雲》、《監獄風雲》、《學校風雲》聲名大噪,這3部作品也被大家稱為是「風雲」三部曲,也曾憑藉著《龍虎風雲》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。

▲導演林嶺東。(圖/CFP)

▲導演林嶺東驚傳暴斃家中。(圖/CFP)

根據香港媒體《東網on.cc》報導,警方發言人稱接獲一報案,發現一名林姓男子倒臥在馬鞍山西沙路的寓所暴斃,是由妻子報警,有消息指出,該名林姓男子就是著名導演林嶺東,在救護員抵達後證實他已經身,最後黑車在他妻兒的眼前把遺體載離,而死因仍需等待驗屍後才能確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嶺東是香港著名導演、編劇,同時也是一名製片人,過去分別入圍過2次金馬獎,及4次金像獎的最佳導演獎項,1988年憑藉著《龍虎風雲》獲獎。他過去也曾與不少大咖影星合作,其中包括梁家輝、周潤發、任達華、劉青雲等,他近年來已經鮮少有作品推出,至2007年與好友杜琪峰、徐克導演合拍了三段式電影《鐵三角》,隨後便淡出影壇。

▲▼林嶺東非常賞識張孝全。(圖/華映提供)

▲林嶺東非常賞識張孝全,在與對方合作過《迷城》後,之後電影依舊找回張來演出。(圖/華映提供)

但之後在2015年再度復出,他最後2部執導的作品分別就是2015年的《迷城》,及2016年上映的《沖天火》。事實上,林嶺東曾帶著電影《迷城》來台宣傳,當時他表示自己得非常喜歡與台灣演員合作,尤其是張孝全,他在受訪時大讚張孝全是個非常認真的演員,兩人在多合作過《迷城》後,也建立起父子般的好交情,之後在執導《沖天火》時,依舊不忘找回張孝全加入,足見兩人的好感情。

在林嶺東導演的死訊傳出後,余文樂也隨即在IG上發文悼念:「太突然,實在是太突然了…我不知道該怎麼反應,真的很難過。」

▲▼余文樂。(圖/翻攝自IG/余文樂)

★ 版權聲明: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CFP視覺中國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CFP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,違者必究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