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福皇宮主廚欠債「請病假」搶銀行 贖回賓士愛車隔天正常上班

記者陳豐德、張君豪/新北報導

一名在五星級飯店六福皇宮絲路宴游姓的游姓主廚,因為在外面積欠大筆債務,疑似先將自己的賓士愛車典當給當舖後,竟然在28號陽信銀行溪洲分行犯下搶案,憑著一支假槍劫了334萬元逃逸,誇張的是犯案後隔天還正常上班;專案小組掌握其身分、行蹤,29日晚間6時許開4槍將其逮捕,並在其家中找到剩餘的贓款。

專案小組調查,29歲的游姓主廚有竊盜前科,因為積欠大筆債務才規劃這次銀行搶案,28日中午先在板橋重慶路銀行旁偷了一台機車後,先是回到住處旁將贓車停放後,接著又回到自己的住處,等到下午1時50分就騎車到篤行路上的陽信銀行,拿出預藏的玩具槍大喊「不要動!」,接著又大喊「搶劫!」並大膽要行員帶自己進去「小金庫」內,130秒就搶走334萬元,接著騎車逃逸。

▼犯下陽信銀行搶案的六福皇宮游姓主廚曾與阿基師合照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▲▼犯下陽信銀行搶案的六福皇宮游姓主廚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▼六福皇宮主廚犯下陽信銀行搶案遭逮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六福皇宮主廚犯下陽信銀行搶案遭逮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行員、警衛第一時間被嚇呆,沒有通報警方,直到嫌犯逃逸後才打電話報警,此時游男騎著贓車先是在巷弄內亂繞,試圖拖延警方辦案,之後一路騎到蘆洲區微風運河第5停車場,將車輛停放在此,並在橋下的公共流動廁所內更換衣物,警方當晚就循線找到贓車,並在車內查扣歹徒作案用的玩具槍。

沒想到游姓主嫌犯案後,直接拿著贓款前往台北市的一間當鋪,以90萬元贖回自己先前典當的黑色賓士車,隔天還照常前往六福皇宮上班,表現並無異常;但專案小組早已掌握其身分,下午在台65線發現其車輛後一路尾隨,主嫌準備回到住處時,警方在大觀路1段巷內將車強行擋下,但游男仍加速衝撞企圖逃逸,警方先對空鳴2槍後,又朝輪胎連開2槍,游男這才乖乖投降,並在後行李箱找到剩餘的贓款233萬7千7百元,警方訊後將依照加重強盜罪嫌將其送辦。

對此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也發布聲明,表示絲路宴游姓主廚在公司平日表現正常,與同仁互動良好,原定12/31日皇宮結束營業後,轉調至集團旗下其他品牌任職,26至28號間請病假,但29日有正常上班並無異常,發生此事公司深表遺憾,並於即日起先予以停職,後去將依工作規則辦理,若情節符合屬重大違法之免職要件,將予以免職處分。

▼游姓主廚遭逮時身著西裝外套,面對詢問不發一語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▲▼六福皇宮主廚欠債行搶板橋陽信銀行遭逮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'

▼主嫌變裝模樣遭拍下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六福皇宮主廚犯下陽信銀行搶案遭逮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▼警方查獲剩餘款項及玩具槍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六福皇宮主廚犯下陽信銀行搶案遭逮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