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4天大降溫!30日北部剩11度 氣象局:這些地區可能下雪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連假四天大降溫!中央氣象局表示,30日(下週日)清晨氣溫仍低,北部地區只有11度、其他地區也只有13到16度,白天起至1月1日元旦(下週二)感受仍然相當濕涼,因此仍要注意保暖。另外玉山在30日晚上和1、2日都有降雪機率,合歡山則是31日清晨就有可能下雪,一切要看水氣夠不夠。

快訊/4天大降溫!30日北部剩11度 氣象局:這些地區可能下雪

「最猛冷氣團」持續發威,氣象局表示,30日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不排除出現10度以下低溫,31日跨年夜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不僅北部呈現「濕冷」天氣,南部晚間也會開始降雨,等於說全台「濕透」,民眾出門多加件外套並攜帶雨具,以免著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持續而且雨勢會更加明顯,尤其北台灣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中南部30日下半天起,會有短暫雨,連假安排戶外活動建議攜帶雨具,而若溫度與水氣影響的時間有配合,3000公尺以上高山將不排除出現降雪。至於下雪情形,程川芳說,玉山在30日晚上和1、2日都有降雪機率,合歡山則是31日清晨就有可能下雪,但這都要看水氣夠不夠,沒辦法百分百預測下雪機率跟時間。

整體來說,連假期間全台皆偏濕涼,大家戶外活動請注意保暖並攜帶雨具。下週三(2日)至下週五(4日)由於南來的水氣減少,除了山區外,中南部大部分地區恢復為多雲的天氣型態,而北部及東半部受東北季風持續影響仍有短暫雨,且仍有較大雨勢發生的可能。

5日至7日仍為東北季風影響的天氣型態,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