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日會長盃/當年U12抗美飆K 曾譯威返台延續棒球夢

▲中日會長盃, 大理高中曾譯威。(圖/學聯提供)

▲中日會長盃, 大理高中曾譯威。(圖/學聯提供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2017年U12世界少棒錦標賽中華小將在台南留下亞軍,也是因為這次的成績和難忘的回憶,讓目前就讀北市大理的曾譯威決定返台延續棒球夢。他笑說:「就想跟大家再拚一次國手!」

畢業於北市東園國小的曾譯威,在少棒時是LLB亞太區少棒錦標賽和U-12世界盃棒球賽的雙料國手,當時在U12賽事壓制美國,主投3.2局飆4K無失分,但國小畢業後因家庭因素而移民到新加坡,未能和同學們一起升學。在外地的他,仍參與新加坡棒球俱樂部,每週3到4次、一次1到2小時的練習維持手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就在今年華南金控盃青少棒錦標賽時,曾譯威探望隊友時再次點燃心中棒球魂,決定鼓起勇氣和父母親商量返台打球事宜,就在獲得家人的支持後,他與同窗好友白振安、白振祥和謝孟廷一同就讀大理國中。

曾譯威解釋,「因為看到他們打球氣氛,就很想回來和他們一起努力,希望有機會在明年入選中華隊。」大理總教練洪致遠談到,「回台後除了肌力與同濟相較之下略顯一籌外,球技上沒什麼大太的問題。同時曾譯威也答應父母不放棄學業,在週末練完球後,到補習班加強。

而今天(29日)在中日會長盃國際邀請賽中,曾譯威也繳出長打並帶有打點,幫助球隊分別以12比4、7比0分別擊敗日本東東京及關西隊,與新明同樣為一日取得2勝的台灣球隊,新明則以7比0完封北關東和7比1擊敗東北。同場地嘉市民生先以6比5險勝北關東,接著遭到東北隊以10比0完封。

稻江棒球場A的戰況則是北海道以5比7敗給新北二重和8比9敗給高市大仁吞連敗;在稻江棒球場B的信越,先以11比4擊敗東縣東體,再以4比2擊退嘉縣民和,西東京在被東體以1比0完封後,反倒以3比0完封民和。

最後在大同技術學院棒球場的比賽,日本球隊東關東和西關東,分別以5比1、7比6與10比1、16比0擊退台灣球隊一同搶下連勝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快訊/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

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

味全龍找到「合適」開路先鋒 葉總對廖任磊有提醒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