透明藍綿延百公尺!綠島北岸「僧帽水母」大爆發 農業處:千萬別撿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為迎接2019年第一道曙光,許多民眾都會選擇到綠島跨年,但綠島北海岸近日卻出現大量的「僧帽水母」,隨著海浪被拍打上岸,藍色透明的水母屍體綿延海岸線長達百公尺。台東農業處提醒,僧帽水母含有極強的毒性,即便是已經死亡的個體仍依然有毒,呼籲民眾若發現千萬別隨意伸手撿拾。

▲▼綠島北海岸僧帽水母大爆發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僧帽水母外觀相當艷麗,但卻含有致命劇毒。(圖/東森新聞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僧帽水母嚴格來說並非是水母,它是一個包含水螅體及水母體的群落,也因此時常被稱作「葡萄牙戰艦」。僧帽水母本身並無動力,只能靠隨著洋流在海中漂浮,世界各地的海岸皆有目擊紀錄。

僧帽水母的外觀相當豔麗,鮮明的青藍色再搭上透明的水母帽,看起來宛若水晶般,在沙灘上相當惹人注目;但事實上,僧帽水母具有極強烈的毒性,即便已經死亡,如若不慎碰觸,毒素仍能對人體造成影響,可能會出現休克、心肺功能喪失,嚴重的話甚至還會致命。

▲▼綠島北海岸僧帽水母大爆發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僧帽水母被海浪打上岸,綿延綠島北岸沙灘數百公尺。(圖/東森新聞)

此次綠島北海岸突然竄出大量僧帽水母,台東農業處副處長許家豪推測,可能是受到海水溫度逐年攀升,再加上近日東北季風影響,僧帽水母才會「路過」綠島北岸海域。

許家豪呼籲,僧帽水母的毒性很強,民眾若是到海岸邊散步、遊覽,見到沙灘上有不明的海洋生物千萬別伸手亂撿,以免不慎中毒。

▲▼綠島北海岸僧帽水母大爆發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台東農業處副處長許家豪呼籲,如若民眾發現僧帽水母,千萬不要撿拾、觸碰。(圖/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