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團集體脫逃仍有128人失聯 官方要求加強管理觀光活動

▲越南脫團案,中壢警智取第4人投案。(圖/中壢警分局提供)

▲越南脫團案,中壢警智取第4人投案。(圖/中壢警分局提供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越南旅行團日前入境台灣發生152名旅客脫團事件,移民署成立專案小組追查,截至29日下午16點已找回20人,1人未失聯、另有3人自行出境,仍有128人失聯在逃。由於「落跑」事件重創越南形象,越南旅遊總局與駐河內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已召開處理會議,要求相關部門加強管理旅客出國觀光活動,防止越南人利用旅遊名義非法出境。

▲▼移民署出動所有外勤隊幹員,昨天在彰化、新竹等地逮捕3名越南籍脫團成員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移民署出動所有外勤隊幹員,在彰化、新竹等地逮捕3名越南籍脫團成員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根據越南「文化報」新聞網站報導,越南旅遊總局副總局長吳懷鐘(Ngo Hoai Chung)在會議中表示,越南旅客在台集體脫逃事件對台灣造成傷害,也影響越南旅客赴台觀光活動,目前仍在調查中,如果涉及個人或非故意,將會對旅行社處以罰鍰,甚至收回國際旅遊許可證;若查證後為勾結、非法組織出境等違反法律的行為,將要求公安介入並依刑事法律起訴案件。

▲▼越南團152人來台跑光光。圖為團員聚集在飯店門口畫面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

▲案小組追查「白色棒球帽」為識別關鍵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駐河內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表示,該事件代為申請台灣簽證的國際假日旅遊與貿易有限公司,有可疑跡象曾經多次被拒絕簽證申請,經調查發現該公司曾安排越南旅客前往日本觀光,隨後也發生至少20名旅客脫逃的類似事件。

越南旅遊總局在事發後已向全國從事國際旅遊的旅行社發出通知,目前暫停發放電子簽證給來自越南的「觀宏專案」旅客,其他對象仍可正常申請簽證。吳懷鐘表示,希望能夠迅速解決事件,減少合法申請的越南旅客與真正安排赴台觀光的越南業者的損失,不讓越台雙方旅遊合作受負面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