票房造假、小鮮肉高片酬黑幕多! 「帝王級男神」當影協主席網淚推:救救演藝圈

▲陳道明當選中國影協主席。(圖/翻攝自CFP、豆瓣)

▲陳道明因《康熙帝國》走紅兩岸三地,現在當選中國影協主席。(圖/翻攝自CFP、豆瓣)

記者陳芊秀/綜合報導

63歲大陸男星陳道明憑《康熙帝國》、《大漢天子》等歷史劇走紅兩岸三地,且大多扮演皇帝角色,權威形象深植人心,29日更當選「中國電影家協會」主席。據悉,該協會成立10年並由官方主導,主辦金雞獎、百花獎等重大電影獎項,深具影響力,他擔任主席消息一出,網友更激動留言:「把沒有演技的人趕出演藝圈!」

中國電影家協會從1949年成立,至今已經邁入第十屆,主席任期5年,最早接由編劇、導演擔任,第九屆由電影《一九四二》奪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李雪健擔任,第十屆由兩岸三地影迷相當熟悉的陳道明出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陳道明當選中國影協主席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新浪娛樂)

▲陳道明被網友視為帝王級男神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新浪娛樂)

▲陳道明當選中國影協主席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新浪娛樂)

▲陳道明當選中國影協主席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新浪娛樂)

大陸電視劇、電影市場近年發展蓬勃,同時也發生收視率造假、電影票房灌水、演員高片酬、逃稅等爭議,日前《雍正王朝》唐國強訪台時自嘲片酬已經不比小鮮肉,「我都不明白這個錢(酬勞)...怎麼給到上億呢?片子得賣多少錢?」資深的陳道明擔任影協主席一事,也掀起陸網熱烈迴響,眾人稱「救救演藝界吧」、「實至名歸」、「老藝術家。」

▲陳道明當選中國影協主席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新浪娛樂)

▲陸網期待陳道明「救救演藝界。」(圖/翻攝自微博/新浪娛樂)

第十屆理事名單也隨之公開,包括爆出婚變的白百何、傳出逃稅被調查的馮小剛、捲入炒股案的黃曉明名列理事,引發部分爭議。另外,香港的劉德華、成龍、導演陳可辛,以及黃渤、張涵予等人都是理事之一。▲陳道明當選中國影協主席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新浪娛樂)

▲中國影協第十屆理事名單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新浪娛樂)

★ 版權聲明: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CFP視覺中國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CFP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,違者必究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