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王建民新聞盃僅花2分力連飆3K 記者直呼此生無憾

▲王建民參加新聞盃。(圖/記者王真魚攝)

▲王建民參加新聞盃。(圖/記者王真魚攝,以下同)

記者王真魚/綜合報導

台灣棒球記者作家協會舉辦的第3屆新聞盃棒球賽29日展開第一天賽程,中職4隊工作人員與教練組隊參加,棒球記者、FOX體育台、電視記者也各組成一隊報名,合計12支隊伍「以球會友」,富邦悍將邀請到旅美球星王建民擔任強力救援,面對棒球記者隊後援1局,連飆3K,終場悍將4比1勝出。能與大聯盟等級投手進行對決,遭到三振的記者們都感到相當振奮,自由時報林宥辰直呼:「此生無憾!」

平常與記者透過訪問互動,王建民這次透過場上對決回應過去以來的照顧,他在賽後笑稱:「以前沒有跟記者太多互動,能夠來這裡,也算是(另類)謝謝他們的照顧。」最後送出3K,王建民強調自己有手下留情:「我只用2分力,而且全用直球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建民4局登板中繼,先後對決自由時報林宥辰、蘋果日報賴德剛以及Nownews吳政紘,合計用15球,連飆3次三振。學生時代將王建民視為偶像的林宥辰賽後表示:「進來棒球圈後,也從沒想過有這個機會和他投打對決,即使被三振也很榮幸,可以說是此生無憾了。」

曾赴美採訪王建民的台灣棒球作家協會秘書長賴德剛坦言,對於王建民登板投球感到相當意外:「一開始知道王建民報名時,其實沒有抱太大的期望,沒想到他真的來了,甚至還下場比賽,感覺得出來他沒有太用力投球,但球還是很會跑,不好打。」

這是王建民旅美後,第一次在台灣的河濱公園實戰投球,他開心地說:「有回到童年、在球場玩樂的感覺。」新聞盃比賽用球為軟式棒球,王建民日前在NIKE訓練營進行「特訓」,直言軟式確實不好投,因為球容易變形,自己也不太敢全力催。

送給記者隊連3K,王建民拿下勝投,他打趣地說,記者們打不到,可能是年紀大了,「我只有用2分力,都給他們好球打,但他們揮棒速度跟不上,應該是老了吧。」

▲王建民參加新聞盃。(圖/記者王真魚攝)

關鍵字: 王建民MLB中職新聞盃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快訊/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