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卓榮泰爭搶黨主席 游盈隆:我去黃信介墳前問要怎麼做

記者賴于榛/台北報導

行政院前秘書長卓榮泰、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29日針對民進黨主席補選進行對決辯論,交叉詰問時,游盈隆自曝他日前去黃信介墳前問民進黨黨主席要怎麼做,因為信介無私心、大公無私、堅持大是大非、做人寬和,可以解決種種疑難,藉此質疑卓榮泰只是因為會「喬」才被擁戴參選。

兩人會前握手展現風度,辯論開始前也再度握手致意,但辯論一起便砲火四射,游盈隆在交叉詰問時質疑,民進黨中生代喬一個溝通協調能力很好的人出來選黨主席,但一時社會上有錯覺,好像黨主席只需要溝通協調就好,那這樣子找各部會優秀的國會聯絡人就好。

▲▼        民進黨主席補選辯論,   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,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游盈隆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接著游盈隆說他日前1220去黃信介墳前問民進黨黨主席要怎麼做,因為他對黃信介很欽佩,是民進黨人永遠的信介仙,最無私心、大公無私、堅持大是大非、做人寬和,可以解決種種疑難,藉此質疑黨主席只是需要溝通協調,「組織領導、思想領導、道德領導,難道不需要嗎」?

▲▼          民進黨主席補選辯論, 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游盈隆     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▲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,下同)

卓榮泰則嗆游盈隆口中講出擁戴就知道離大家很遠,「你就是這種封建!」,因為溝通協調不是唯一條件,只是如果連溝通協調都不會,怎麼當黨主席,解決問題、化解紛爭才是要跟整個黨站在一起的能力,黨裡面沒有高層、中層、低層,也不是一個人決定所有事情,而是討論後游黨主席做當機立斷的決定,清楚告訴黨員,把所有計畫擺出時程,只有一個目標就是成功跟勝利。

另外,卓榮泰也質疑游盈隆贏的策略讓他不安,因為今年是2018接下來是2020大選,要用2000年經驗幫助陳水扁經驗要打這場選舉,雖是歷史功績,可2000年的經驗打2020有點遙遠。

▲▼          民進黨主席補選辯論, 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游盈隆     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