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失智柴吃藥苦到蹭腳、流口水 飼主淚:媽媽跟我聊到牠的後事

寵物小組/綜合報導

面對寵物的生離死別,沒有一個飼主能真的做好心理準備。台南一隻高齡16歲的柴犬「阿豆」,今年罹患失智症,必須看醫生吃藥來控制病情,但每次餵藥,總是因為苦味太重,一放進嘴裡就苦到躺著蹭腳、流口水,讓飼主看了非常心疼,眼看著阿豆體力和精神狀況越來越差,直覺孩子的時間可能不多了,忍淚與媽媽討論阿豆的身後事。

即新聞

▲阿豆吃完苦苦的藥眼泛淚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:https://goo.gl/MyKwZB

阿豆年紀大了常常站不穩,加上罹患重度失智症,牠的作息日夜顛倒,晚上情緒常處於不穩定的狀態,飼主李靜怡幾乎每晚都需要安撫到深夜,獸醫也特別開鎮定劑,讓阿豆能緩和情緒。但因為藥品非常苦,導致牠每次吃完都會全身抖動、蹭腳,甚至會苦到流口水,眼眶泛淚的彷彿在說,「可不可以不要吃了...」讓李靜怡每次看了都心痛想哭,「如果可以,我實在很想把藥丟了!」

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阿豆的行動不方便,李靜怡特別訂做一個輪椅,希望能讓牠舒服點。遺憾的是,阿豆的身體狀況仍無法完全好轉,最近常常精打采的躺在地上,睜大眼睛眺望遠方放空,讓飼主驚覺,阿豆的時間是不是快到了?不禁感傷的與家人商討後事。

即新聞

「這幾天特別愛哭...總感覺阿豆要準備去修行了,心情實在難受,只是上來跟阿豆的粉絲們討拍。」李靜怡將阿豆的故事分享到寵物社團,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加油打氣,「阿豆辛苦了,要加油喔」、「面對高齡的孩子,主人真的會身心俱疲,加油!」、「看完影片也真的好捨不得、「建議可以跟醫生要點糖漿,減少苦味」,來有人分享獨門的養生妙招,希望能減少阿豆的痛苦,讓他們一家人團聚的時間能再多一點點。

▼更多精彩影音

關鍵字: 柴犬失智症阿豆蹭腳後事老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