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猛拋「中央政策」 姚立明神解:可能有心選總統

韓國瑜沒logo

▲韓國瑜。(ETtoday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韓國瑜拋出興建「高屏國際機場」的想法,引來各界熱議。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表示,韓國瑜到現在仍對高雄不熟悉,甚至對於中央跟地方分權、分工的事務也不熟悉,每次提的事情,大概都與中央權限有關,認為韓國瑜可能想要選總統。

姚立明28日在政論節目《新台灣加油》表示,韓國瑜多次踰越了地方可以做決定的範疇,像國際機場幾乎9成是中央的事情,蓋機場屬於中央職權,地方沒有任何的權力去設立國際機場。

姚立明指出,唯一與地方有關的就是要有一塊地設在地方上,「你要跟屏東縣政府協調,找一塊跨屏東跟高雄的地,向中央申請建設國際大機場。」就算韓國瑜到行政政院會去提,相關主管機關大概都會給他簡單的回應,「可是你只是這樣拋出一個話題來」。

姚立明直言,像是陸資買房也是中央在管理,不是地方決定開不開放的,賽馬場光是「賭博」就是中央所管的,更涉及到立法事項,韓國瑜每次提到一個事情,大概都與中央權限有關,節目名嘴楊憲宏在旁附和,「所以(韓國瑜)去選總統好了。」姚立明則回應,「他可能是這個心意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