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猛冷氣團發威!明晨北部續防10℃低溫 東北季風接力跨年全台濕透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早上起來真的覺得有冷......

▲▼大陸冷氣團南下,北台灣濕冷多雨,路上騎士無不穿上雨衣厚重外套。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冷氣團持續發威,全台跨年濕冷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曹悅華/台北報導

「最猛冷氣團」持續發威,中央氣象局指出,明(30)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不排除出現10度以下低溫,比今(29)桃園大溪清晨低溫10.7度還低,而跨年(31)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不僅北部呈現「濕冷」天氣,南部晚間也會開始降雨,等於說全台「濕透」,建議民眾出門多加件外套並攜帶雨具,以免著涼。

氣象預報員程川芳表示,北部、東北部今清晨低溫落在11、12度,空曠地區出現10度低溫,中南部、花東則是落在13到16度之間;白天高溫,北部16度,花東19、20度,中南部則是21到24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明天的溫度,程川芳說雖然最冷的時機點預估在今天清晨,但不排除北部空曠地區出現10度以下低溫,北部則低溫來到10、11度,東半部13到15度,中南部13、14度,不過他也提醒這並非寒流,仍在強烈大陸冷氣團範圍內。白天高溫方面,溫度略微回升,北部15到19度,中南部24度,花東則是落在19到21度間。

▲▼ 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降雨部分,程川芳表示,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四天連假都會有雨,基隆北海岸和宜蘭要嚴防局部大雨,中南部週末則是多雲到晴,直到31日才會有局部短暫雨到2日,想去中南部的民眾,可以把握週末兩天好天氣,因為到了明晚可能就會下雨。

至於下雪情形,程川芳說,玉山在30日晚上和1、2日都有降雪機率,合歡山則是31日清晨就有可能下雪,但這都要看水氣夠不夠,沒辦法百分百預測下雪機率跟時間。

程川芳提醒,整個元旦連假,北台灣都非常寒冷,雖然31日溫度會略微回升,但因為接著又有東北季風來襲,會帶來低溫以及雨勢;另外,中南部雖然週末是多雲到晴天氣,但31日就會開始降雨,等於說跨年是「全台有雨」,民眾務必多加留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