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郵票」比搖頭丸毒3倍 00後毒販「進大學狂賣」幾微克就致幻

▲▼新型毒品「郵票」。(圖/澎湃新聞)

▲新型毒品「郵票」。(圖/澎湃新聞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新毒品「郵票」不斷見報,這次杭州警方9月破獲杭州市首例「郵票」毒品案,且販賣者有的是「00後」,以及在校大學生;可見這種「毒郵票」已入侵大學,12月16日也出現一起大陸留學生販賣「郵票」案件。公安部國家毒品實驗室毒品分析師劉培培指出,這種新型毒品借助「看似無害」的郵票販售,危害性也很大,只需要幾微克就能致幻,長期使用甚至會出現自殘、精神分裂症等症狀。

根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杭州上城警方破獲杭州市首例「郵票」毒品案。線索來源於9月26日逮捕的涉毒人員,當時警方從毒蟲身上查出8張可疑紙片,禁毒部門鑑定後發現,在紙片裡發現新型毒品LSD(毒郵票),經過警方繼續追踪,發現販賣者是「00後」,有的還是在校大學生。

▲▼新型毒品「郵票」。(圖/澎湃新聞)

▲「毒郵票」只需要幾微克就能讓人出現幻覺。(圖/澎湃新聞)

西南政法大學毒品犯罪與對策研究中心執行主任黃開誠指出,毒品以「郵票」的形式出現,「等於把毒品穿上一層偽裝衣,一般人尚不容易識別」,更何況缺乏社會經驗、較單純、防範意識薄弱的低齡未成年人;另外,毒販也會利用低齡未成年人販毒,如此一來不易被發覺,且能逃避法律的制裁。

劉培培指出,「毒郵票」上附著了一種主要的成分叫做「麥角酸二乙酰氨」,英文簡稱為「LSD」,這是一種從天然的麥角(真)菌中提取的麥角酸,再經由化學合成製作的「強效致幻劑」。

「這種毒品只需很小的劑量就能使人產生強烈的致幻感」,劉培培表示,「郵票」 就是販毒人員將LSD噴在圖片上,或將圖片浸泡在溶液中製成,使用時,將「郵票」放在舌頭下,人體便能吸收。

由於「毒郵票」內涵的LSD對人體的神經中樞系統有強烈損害,劉培培說,長期使用會誘發「精神分裂症」等症狀,甚至產生自殘、自毀、自盡等一些極端行為,非常危險,且只需要幾微克就足以讓人產生幻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